cdd299f389f1df2026cbef481193aeed
免費諮詢


面試在大學申請入學的過程中扮演重要的一環,透過面試可以幫助學校來確認學生是否適合這所學校,在面對國際學生的情況下,更是評估學生英語能力的好機會。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 Greensboro (UNCG)國際學生招生暨維繫辦公室領導主任Jennifer Kelley說:學校能夠從紙本文件上了解的就只有那麼多!

想要前往美國就讀大學的國際學生可能會擔心自己會錯過面試這個重要環節,但事實上,即便你是從美國千里以外的國家提出申請,學校還是可以透過當地代表來跟你進行面試。有些學校採取現場面試 - 無論是在大學校園、美國高中校園或國際學生所屬的城市或國家;有些則是採取網路平台,透過像是Skype或WhatsApp等通訊服務來進行。

無論是採用哪一種形式,面試往往會持續30分鐘左右,通常由招生官或校友主導每一所學校的面試政策都不同,而且也並非所有學校都提供(或要求)面試例如:UNCG只會要求下面幾種大學部國際學生進行面試:年滿24歲以上且高中畢業超過2年以上;英語測驗成績超過1年以上;GPA過低的轉學生。不然,面試對其他國際學生申請者來說是可選擇的;而其他大多數的美國大學的標準也都類似。

學校對面試看重的程度也不一。Ohio Wesleyan University (OWU)國際學生招生處主任Ken Dunbar表示,面試對他們學校來說不是最重要的一環,但若申請者在面試有好表現,可以為學生加分甚至幫助他們取得入學資格。UNCG的Kelley說:我們只是希望能夠了解你清楚知道自己是誰而且你知道自己想作什麼。一旦你確立了這些基礎,那麼你應該有相當不錯的準備可以來應對面試中出現的各種問題。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