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4c3687abd4b5908cce96458193117b8
免費諮詢


私立高中介紹

美國「私立寄宿中學」,Private Boarding School,顧名思義就是為學生提供宿舍的大學預備學校。比起大多數的美國公立學校,私立學校擁有卓越的學術與設備優勢,以及更多的資源提昇教學品質。

近年來,越來越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開始積極申請這些寄宿學校。所以,就讀寄宿學校的學生們將會獲得全球化的視野,加入多元化的社交圈。但是多數寄宿學校對於國際學生有嚴格的配額規定,從不擴招。因此,入學競爭逐年激烈。

大多數寄宿中學都擁有優質的教育環境,並提供豐富社團及各項運動,讓學生安全的在校內學習、活動及生活。部分教職人員也住宿在學校,即時掌握學生在課堂、課外活動、或在宿舍的生活情況。

寄宿中學的師生比例平均約1:12,低於10人的班級在寄宿學校中屢見不鮮。小班制的授課方式,需要學生們發揮獨立思考能力、並踴躍參與班上討論。這樣的教育模式能最有效激發學生才能和學習動力。因此,寄宿學校畢業生多能在畢業後成功申請理想大學並在未來有傑出的表現。 


美國各類型私立寄宿學校如下:

  • All Boarding Schools所有學生皆必須住校
  • Boarding-Day Schools 非國際學生可選擇住校,或通勤(國際學生則需住校)
  • Coeducational Schools 男女合校
  • Boys Schools 男校
  • Girls Schools 女校
  • Military Schools 學生於學校參加軍事訓練,並受軍事化管理,在校須穿著制服
  • Junior Boarding Schools 低年級寄宿學校,寄宿生通常從5年級開始招生
  • Pre-Professional Arts Schools 藝術學院
  • Religious Schools 宗教學校,但學生不一定要加入宗教,或為相同宗教

要進入頂尖的寄宿學校,大多數寄宿學校希望學生有特長(學科、藝術、或是體育方面)能夠貢獻給學校的體育隊、社團和交響樂團。另外,學生的平均GPA最好在3.0 – 4.0之間。由於頂尖的寄宿學校不提供ESL課程,所以SSAT考試也非常重要,國際學生還需要參加TOEFL考試。


寄宿中學入學要求:

  1. 申請文件 (SAO, TABS, Ravenna, Gateway 或是學校自製系統):
    1. 個人基本資料申請表
    2. 申論題 (包括過去兩年的校內外活動清單)
    3. 父母問卷
    4. 學校老師推薦函 (2-4封)
  2. 面試 (多數學校接受視訊面試, 但是強烈建議親赴美國, 以利提升入取機會)
  3. 學校成績單發送 (需過去3年成績)
  4. 入學考試成績發送:
    1. SSAT (視學校而定)
    2. TOEFL (多數寄宿中學現已不接受TOEFL Junior)

艾克團隊擁有多年申辦美國高中名校的經驗,成功協助學生進入自己夢想的學校就讀,把你的夢想託付給我們,我們陪你一起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