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d4ba0da16dde9aa47bfde4fcf6138
免費諮詢


(更新日期 2019.03.07)


學校介紹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簡稱UCB, UC Berkeley)是美國最負盛名的研究型公立大學之一,各項學術排名均名列前茅,是加州大學系統中歷史最悠久的,也是美國大學協會(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的創始會員之一。校內共有3座主圖書館、24座分科圖書館及11座附屬圖書館,藏書超過1,000萬冊,是北美地區第四大的圖書館,排名僅次於美國國會、哈佛大學,和耶魯大學圖書館。大學部約有學生23,000人,研究所約有10,000人。UCB位於舊金山東灣(East Bay)柏克萊市的山丘上,全年氣候涼爽宜人,陽光普照,充滿人文氣息,是歷史悠久的大學城,距離舊金山灣區僅約20分鐘車程,觀光訪客絡繹不絕,周圍餐廳與特色商店林立,生活機能便利。除了大城舊金山,鄰近還有不少景點,例如著名酒莊Napa & Sonoma (車程約45分鐘),衝浪勝地Santa Cruz (車程約1.5小時)等等。


中心介紹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Berkeley - Extension,加州大學柏克萊大學推廣教育中心,成立於1891年,致力於推廣進修教育,提供各式各樣的領域課程,包含藝術、健康、商業、環境、教育、人文、科學、科技、寫作與溝通等等,每年設立超過2000門課程,包含線上課程、專業證照課程以及其他專業課程。


課程介紹

International Diploma Programs 加州大學柏克萊專業國際證書推廣中心(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Berkeley - Extension - International Diploma Programs,簡稱:UC Berkeley IDP,又稱:UCB-IDP),其主要的授課範圍與成立宗旨與其他一般語言中心不同,是以安排研究所級別(Graduate-Level)的專業證書課程為主,適合給:

  1. 對商管課程有興趣但又希望節省經費者:面對每年動輒上百萬的MBA或其他商管碩士課程,有如天高的名校申請門檻,常讓許多有興趣的學生卻步,UCB IDP課程費用相對便宜,課程品質也有保證。
  2. 已有工作經驗,想要短期進修並且取得證書者:UCB IDP課程有4、8、12個月課程,選擇較具彈性。
  3. 沒有工作經驗或未曾修過任何商業課程,想要轉換跑道或想要獲得商業知識者:IDP提供多樣化的商業證照課程,透過紮實的課程訓練與課堂分組討論,能夠幫助你奠定良好基礎。
  4. 除了修課,也希望有實習工作機或者:就讀8或12個月課程者,可參與4個月實習訓練;完成12個月課程並且成績符合資格者,更可取得完整1年OPT實習機會。

集結來自世界各國的優秀師資,擁有豐富的教學經驗以及實戰經驗,以引導式教學,搭配生動活潑的互動,與來自各地的同學團隊分組合作,進行專題研究,小組討論等等,課程緊密紮實,大幅提升語文與專業能力。位於大舊金山灣區且鄰近矽谷,實習與工作機會絕不會少,學校都會積極地訓練學生面試技巧,並且協助學生找到實習公司。

IDP課程比較

4個月證書課程 8個月 (4個月課程+4個月實習) 證書課程 12個月 (2期4個月課程+4個月實習) 證書課程
修讀4個月課程,順利結業後,可取得下列相關商業領域之一的證照 順利修讀完4個月課程後,可繼續參加4個月實習訓練。透過實習訓練,您有機會將課堂所學校到的技巧、知識與經驗融入實際運用。要能夠參加實習訓練,您必須:
  • 課程修業結束,整體GPA達到2.5以上
  • 課程修業結束,每堂課成績達到C以上
  • 修讀課程期間表現良好
實習訓練也算是課程內容之一,完成實習訓練方能取得學分,實習期間必須維持全職學生身分。
要能夠繼續修讀第二期專精領域課程或參加4個月實習訓練,您的整體GPA都必須維持2.5以上。
此課程讓您有機會參與完整1年的OPT實習機會,利用全職學生簽證身份,在美國公司找尋有薪工作實習 (請注意,您必須擁有學士學位才可申請OPT實習機會)
學費: $13,600
預估生活費: $8,400
學費: $16,600
預估生活費: $16,800
學費: $29,300
預估生活費: $25,200

課程領域選擇一覽表

申請者必須已完成三年大學教育課程 申請者必須有學士學位及兩年工作經驗
開課季別 企業管理 創業 行銷 專案管理 全球商業管理 財金
秋季(9月)
春季(1月)
夏季(5月)

課程資訊

課程分班 依所選領域分班
每週上課時數 約30堂課,週一至週五 9:30-12:30 & 13:30-16:30
班級大小 依領域而有不同,平均15-25人
最低年齡限制 申請者必須已完成大三課程;部分課程還要求申請者已取得學士學位並且有兩年工作經驗
語言要求 TOEFL iBT 79 or IELTS 6.5以上,同時也接受部分語言學校證書 (E.g. ELS Language Centers)
簽證要求 F-1學生簽證

對行銷課程特別有興趣的學生,學校另有提供3個月的行銷專業課程 (固定每年二月開課),欲知詳情,請與我們連繫。


住宿

學校沒有負責幫學生安排住宿,但可以提供學生校外住宿選擇資訊,學生必須先向學校索取相關資訊,並且自行聯絡安排住宿。住宿選擇通常有一般校外宿舍、校外公寓、寄宿家庭等等,無論想申請哪一種住宿,都要儘早安排。若想了解更多住宿相關細節,或是在申請上有任何疑問,都歡迎與我們連繫。


接機與交通資訊

  1. 接機:學校並沒有提供機接服務,學生可利用當地幾種交通工具抵達學校,若需要更多細節資訊,請告訴我們,我們會為您做出完整的規劃。
  2. 大眾運輸:舊金山的交通網絡相當發達,無論是輕軌、公車、電車、或是纜車都相當便捷。
  3. 駕車:就讀長期課程的學生,可考慮租車或購車,但請記得,在出國前請先申請國際駕照;不過,國際駕照也僅能做短期使用,學生還是必須考慮考取當地駕照。

以上資訊,皆提供學生參考,學校保有權利隨時變更,最新資訊皆以學校官網資訊為主



學生分享

在短短幾個月,我就結交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許多朋友,這讓我感到驚訝並且非常開心。當初選擇IDP課程,是因為這個課程有機會讓我可以到另一個國家讀書並且工作,對於本身就是念商業的我來說,能夠將學習與工作結合,我認為是相當重要的。我挑選Finance做為專業領域,我認為這項投資比MBA來的更有價值,課程相當緊湊紮實,大量的作業與報告,與小組間的緊密合作,聽著台上擁有豐富實戰經驗的老師們授課,都讓我受益良多。在美國的工作實習,除了讓我體驗美式公司文化,學到不少觀念與技巧,當然更增進我的英語能力,對於我回國發展更加有利。

---- Alicia, 12個月MBT Program


本身從事科技業的我,UCB IDP課程對我來說再適合不過了,地點鄰近矽谷讓我感覺自己就像其中的一份子。IDP課程是認識新朋友的好機會,同學們都是來自全球各地的專業人士,這更幫助你了解全球的商業環境與趨勢。這不僅只是個學程,更是個重要的生活歷程!

---- Antony, 4個月Project Management Program



有興趣?艾克免費幫您申請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