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d291342b13b54bc5965346bfd72405b
免費諮詢


銜接課程

所謂的銜接課程,有時又被稱做橋樑課程,是針對學術、語言或相關背景條件不足的申請者所特別開設的課程,可以說是從條件式入學衍生出的另類課程,課程長度依據學生的語言能力背景而有不同,目的是希望學生在高中/大學畢業後,能夠先補強自己的學術及語言能力,再銜接上正式的學位課程。請特別留意,此課程並非證照課程或學位課程,完成後通常不會有任何證書。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學校開設這類課程,課程名稱可能有所不同(E.g. Pathway or Bridge Program, Pre-Bachelor or Pre-Master Program),但內容大致類似,且主要可以分為兩大部分:

  1. 學術英文Academic English:加強學生聽、說、讀、寫的能力,以及相對應層級的讀書與寫作技巧,並設有TOEFL/IELTS、GMAT/GRE、SAT/ACT等考試準備課程。
  2. 學術課程Academic Courses:包括數學、科學、寫作以及其他專業科目(主修領域的專業課程),補強學生基本能力,並且增進專業知識。部份學校可接受學生利用此課程學分抵免日後正式課程的學分,對學生來說是省時又省錢的好選擇。

一般大學或碩士銜接課程內容與要求如下:

  • 學術英文Academic English:加強學生聽、說、讀、寫的能力,以及相對應層級的讀書與寫作技巧,並設有TOEFL/IELTS、GMAT/GRE、SAT/ACT等考試準備課程。
  • 學術課程Academic Courses:包括數學、科學、寫作以及其他專業科目(主修領域的專業課程),補強學生基本能力,並且增進專業知識。部份學校可接受學生利用此課程學分抵免日後正式課程的學分,對學生來說是省時又省錢的好選擇。

部份學校會有其他規定,且銜接課程所取得之學分是否可抵免學位課程之學分,皆須視各校規定。


任何人都可以報讀銜接課程嗎?

此課程雖為銜接課程,但申請者仍須提出正式申請,並且符合各校所設定之條件要求,包含GPA、TOEFL/IELTS等等,都會有基本的初階要求,亦會要求申請者提供成績單,準備讀書計畫、推薦信與履歷表等申請正式學位所需要的個人文件交由學校審核,通過者才可進入就讀。需要任何協助嗎?沒問題,馬上聯絡艾克顧問!


銜接課程與條件式入學所就讀的語言課程有何不同?

銜接課程是為特定學生所設計的語言加學術課程;除了補強學生的語言能力,還多了學術課程,非常適合原本背景不足,或者成績不好需要再補強的學生就讀。而條件式入學的語言課程,則是要求學生直接進入學校所指定的語言課程就讀,補強語言能力。


提供銜接課程之學校名單:


學校名稱(英文) 國家 州別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USA CA (California)
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USA CO (Colorado)
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USA FL (Florida)
Northeastern UniversityUSA MA (Massachusetts)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 BostonUSA MA (Massachusetts)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 LowellUSA MA (Massachusetts)
Pace UniversityUSA NY (New York)
Oregon State UniversityUSA OR (Oregon)
George Mason UniversityUSA VA (Virginia)
Marshall UniversityUSA WV (West Virginia)
學校名稱(英文) 國家 州別

以上學校,僅為部份名單,依字母排序,無排名先後;各校所提供之條件與學位都不同,想要了解更多,或希望知道更多學校名單,歡迎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