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bea746c725db6aa609365eadae1049
免費諮詢


我什麼時候該邀請推薦人寫推薦信?

學生應該要在申請截止日之前,提前邀請推薦人寫推薦信。給老師、升學輔導老師或其他推薦人足夠的時間來準備,通常可以取得更優質的推薦信,因為他們不需要趕時間。建議學生在11年級下學期或是升12年級的暑假可以開始邀請推薦人,好讓老師們在秋季學期途中被12年級生的要求淹沒之前,有比較充分的時間去擬信。另一個不要拖延的理由:有些老師每年只會願意寫一定數量的推薦信,如果學生太晚才邀請老師,可能會發生老師已經無法再負荷的情況

我該提供什麼資訊給我的推薦人?

最好親身邀請老師寫推薦信,不過,有些學校可能會透過線上系統來讓學生向升學輔導老師發送邀請。如果老師或其他推薦人同意提供推薦信,學生應該提供一些有助於推薦人的記憶和寫作進程的資訊有些老師每年有大量的推薦信要寫,因此,學生能夠給予的任何幫助都會令人不勝感激。首先,學生應該分享有關他們學習歷程的資訊,當學生能夠提供特別的經歷與成就,像是一個特別的專案或報告,對推薦人來說是相當有幫助的,因為可以給推薦人更多擬信的方向。

有些學校也許會有一套系統來協助學生與老師雙方完成整個流程,例如,有些學校的輔導室會要求學生完成一份問卷來向老師申請推薦信。以美國某所高中為例,問卷由8個問題所組成,其中有一個問題是要求學生描述自己曾面臨過的一次學術挑戰,以及最後如何從挑戰中成長。另一個問題則是請學生分享他們對於未來的計劃。學生也應該向推薦者說明自己為什麼對某所特定學校有興趣,有個方法可以讓學生做到這點,就是跟推薦者分享自己用來申請大學的申論寫作,內容應該會涵蓋這個主題。另一個也應該分享給推薦者的重要資訊就是申請截止日。學生應該主動詢問推薦者,看他們希望以什麼樣的形式接收這些資訊,有些推薦者偏好e-mail,有些則喜歡書面資訊,還有些人可能會希望能有個簡短的面談。

我該如何提交推薦信?

一般來說,學生是無法自己提交推薦信的,老師、升學輔導老師或其他推薦人通常會透過學生申請學校的平台,像是Common Application,線上傳送推薦信。如果申請截止日就快到了,但是推薦者還沒有提交信件,學生應該禮貌性地詢問推薦者是否還有需要其它資訊才能夠完成推薦信。這個方法比直接跟推薦者說”我三週前就邀請你了,而申請截止日快到了你卻還沒完成”來的有禮貌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