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e2ef4b4ac7de5b37583f73fc4ad29ed
免費諮詢


艾克顧問時常接到許多學生的問題,多數都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的清楚。因此,艾克顧問決定將回答寫成文章,從專業的角度解讀問題。如果問題較為急迫,例如,你今年就要申請,但是完全沒有頭緒,那歡迎你與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


美國寄宿私立中學整個申請流程大致上可以分爲幾個不同的環節:標準化考試、在校成績/教師推薦信、學生申論題、家長問答題、活動/經歷整理、面試、輔導顧問選擇。


  1. 標準化考試
  2. 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標準化成績要求。美國私立寄宿中學申請日漸競爭,多數的學校要求國際學生提交80-90分的托福成績,有些甚至要求100分以上的托福成績。雖然永遠沒有太高分的分數,但是一昧的補習刷分數而忽略掉其他的等同重要的環節絕不會是學校所青睞的學生。所以,期程跟分數目標要實際;申請者與家長應與顧問一同討論、設定自己的考試目標,並按部就班的進行。


  3. 在校成績/教師推薦信
  4. 有些學生爲了顧及申請期間的各種考試,有時可能無法同時兼顧在校成績。雖然美國的私立寄宿中學不一定對臺灣每一所學校都熟悉,無法準確的判斷課程的難度。但是,在校成績以及教師推薦信可反映出申請者的讀書態度,學校也會由這些文件判斷學生往後去了美國,是否有能力做好時間管理,培養自己「自發性的讀書動機」。


  5. 學生申論題
  6. 申請私立寄宿中學需要撰寫數篇申論題,總字數超過1000字。這無疑對許多8~9年級的孩子是重大的負擔。看到孩子一臉茫然,家長們難免焦慮,試圖插手幫助孩子。就這點來説,艾克顧問與學校一致的共識是:「家長切勿過度介入,尤其是代筆撰寫文章」。從孩子的文筆,學校才可以看出學生個人最真實的面貌,包括他的個性以及喜好,並由此判斷入學後可能會有怎樣的成長。因此,直接插手介入,反而會導致孩子更加沉默,失去了他應有的自我想法。


  7. 家長問答題
  8. 學校會從家長問答題看出學生的成長環境、品格教育、天賦、習慣、以及父母對孩子的規劃與期許。在文章中,家長若是想要展現孩子的優點,一定要透過生活中的小故事呈現,切忌直接稱讚自己的孩子,否則會有自吹自擂的疑慮。最好的内容是能夠利用描述從小到大的成長經歷,與孩子現在的特質作連接。更重要的是,家長的問答題内容應該要與孩子的學生申論題相互印證,例如:家長提到孩子堅忍不拔的個性,孩子的申論題可能就會描述他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時百折不撓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