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d65d186fe4d87e1e78396d2b96eda05
免費諮詢


美國有多個機構對大學進行排名,其中最具權威和影響力的就是《U.S. News and World Report》美國新聞和世界報導,U.S. News是世界著名的綜合性報導評論週刊,對於美國大學排名始於1983年,自1985年以後每年更新一次。U.S. News美國大學排名的參考因素,計有七項主要指標加權平均計算而得,這些指標包含:學術聲譽、畢業率和新生返校率、師資力量、新生水準、經濟實力、畢業率表現、校友捐贈等七大部分,每個部分又有數個具體的指標。U.S. News在每年大約8-10月公佈新一年度Best Colleges排名,每年3-4月公佈新一年度Best Graduate Schools排名。

現今U.S. News主要提供下列排名:


1. Best Colleges:

其中又細分成下列常見排名:

  • National Universities Rankings:針對綜合性大學所進行的排名,這類大學主要提供學士、碩士和博士課程,專業設備齊全,通常稱「全美大學排行」就是指此類榜單。這個排名是依據大學生指標,例如高中排名、SAT/ACT分數、新生保有率、畢業率等,也就是對大學部的評價。
  • Liberal Arts College Rankings:針對文理學院所進行的排名。Liberal Arts College,又稱做博雅學院,奉行博雅教育,以大學本科教育為主,通常沒有提供研究所課程,比一般綜合性大學規模較小。提供的課程內容廣泛,注重全人教育發展,旨在培養學生綜合素養,而非提供單一學科的知識或職業技能。此類型學校提供的獎學金較一般綜合性大學豐厚。

  • Regional Colleges Ranking:本類排行一樣按照北、南、西部、中西部四個區域排名。這類的大學專注於大學教育,但文理類課程少於50%,提供職業類課程如商科、護理、教育等較多。
  • Best Undergraduate Business / Engineering:針對大學部中的商業與工程主修,有提供更進一步的專業排名。

2. Best Graduate Schools:

每年主要針對全美國研究所的商業、教育、工程、法律、醫學、護理等科目進行評比排名;至於藝術、公共事務、健康、自然科學、圖書館資訊以及社會人文相關科系,則每大約每2-3年進行更新。


3. Best High Schools:

針對全美公立高中所做的排名,主要依據各校於各州表現、學生SAT成績以及升學狀況來評比排名。


4. Best Global Universities Rankings:

針對全球60多個國家、700多間學校,依據學術研究表現以及學校名聲來進行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