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ff7e5990be6d4608ba8e93eb8bb61
免費諮詢


艾克顧問時常接到許多學生的問題,多數都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的清楚。因此,艾克顧問決定將回答寫成文章,從專業的角度解讀問題。如果問題較為急迫,例如,你今年就要申請,但是完全沒有頭緒,那歡迎你與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


轉眼間,暑假又再次的畫下句點,學生們也陸續迎接開學的到來。當課業越來越繁重時,難免會有學員跟艾克顧問抱怨時間仿佛永遠不夠用;忙碌的生活交織著學校考試、TOEFL考試、SAT/ACT考試,當面對這麼多的考試時,還要在課後之餘安排課外活動,等到開始準備時多方的壓力下才知時間是何等緊迫。艾克顧問決定整理出一些時間管理的大方向,除了能照顧好大小考試的進度,更能兼顧下課後的活動規劃,高中繁忙生活也可以變得很精彩!


爲了顧及到整體的成績(overall GPA)課後的溫習時間分配非常的重要。除了基本科目(例如:英文、數學)不能放掉,其餘的就依照個人強弱的科目來分配讀書時間的長短。倘若某類別的科目特別在行,考試前只要維持住答題的手感即可。針對很弱的科目反而應該花更多的時間去溫習準備,因為這些科目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這樣才容易拉得起整體總分!


再來就是活動安排的「斷捨離」。有些學生或是家長會被各類型的廣告宣傳誤導,認爲申請美國大學一定要參加各種豐富的活動充實自己,屆時申請大學再把所有的活動一股腦的填在申請表之中。但是,積極卻盲目地參加各類競賽或是活動並不會為申請帶來加分的效果。針對自己有興趣的領域適性發展,培養個人特色,才容易事半功倍。


所有人的一天都只有24小時,我們雖然不能改變時間的長度,但是我們可以安排規劃事情的優先順序。若能學會將所需處理的事項分類(讀書、課外活動、娛樂休息時間),整理出對自己重要的項目,再慢慢培養優先處理重要事情的習慣。逐步學習做好時間管理,這個習慣絕對終身受用!


申請若能越早開始準備越好,艾克國際的顧問除了全程輔導申請文件之外,更用心了解學生背景,耐心傾聽學生需求,細心規劃學生未來。更多有關美國留學申請事宜,歡迎與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