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f8acee63b3631029e17780dd639fb4
免費諮詢


艾克顧問時常接到許多學生的問題,多數都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的清楚。因此,艾克顧問決定將回答寫成文章,從專業的角度解讀問題。如果問題較為急迫,例如,你今年就要申請,但是完全沒有頭緒,那歡迎你與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

無論是在與12年級的學生討論學校申請名單,或是與10、11年級的學生咨詢大學申請,顧問時不時都會被詢問類似這樣的問題:「某某大學要怎麽考?」。與多數的亞洲大學不同,美國的大學是透過申請,而不是考進去的。差別在於除了標準化考試(SATACTTOEFL)之外,大學審查委員也會透過其他參考資料做全面性的審查。那麽,在這些資料當中,最重要的又是什麽呢?艾克顧問可以很直接了當的告訴你:學校成績(GPA)。以下,顧問將分析GPA在大學申請環節中的重要性

根據Yale University的招生網站指出,校内的表現遠比標準化考試重要。在具有挑戰性的學校課程取得優秀的表現或許可彌補中規中矩的標準化考試成績,不過招生委員很難被高分的標準化考試成績但低落的校内成績說服。大學是學術機構,因此申請者的學術能力自然就是第一審核要件。透過成績單,招生委員可以了解申請者長期以來的學術動機以及表現。除了持續選修廣泛與全面,同時又具有挑戰性的課程類別之外,優秀的表現也是必要的。因爲大學可以從目前的學習歷程去判斷申請者未來在大學内的學習態度,申請者應該要有效率的運用高中所提供的資源,例如校内的資優(honors)、AP或是IB課程。若是目前的高中並無提供此類型的課程,申請者則無需刻意額外尋找資源。

GPA是透過平日在學校一點一滴的表現慢慢累積而成的。某些學生在特定科目有一定的天賦,起初不需要花費太多心思都可以拿到90分以上的好成績。但是要切記高中課程的難度為漸進式,等程度越來越艱深之後,才驚覺已跟不上課堂的進度,屆時力挽狂瀾成功的機率可以説是微乎其微。有些大學申請甚至還有高中GPA最低要求,前面的疏忽大意可能會造成之後的後悔莫及,因此心態上要特別注意。

成績單是過去4年下來累積的成果,不要因爲一時的疏忽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千萬也不能因爲標準化考試取得高分,就覺得名校俯拾即是,造成眼高手低的心態。若你在申請上有任何疑問,歡迎預約艾克顧問,讓我們供您專業的咨詢服務!

資料來源:What Yale Looks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