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f2b5ffa0bc3a571517829cfd6e8125a
免費諮詢


接上一篇ASK IKE’S:美國寄宿私立中學申請深度解析 (上)........ 


  1. 活動/經歷整理
  2. 活動範圍十分廣闊,包括音樂、藝術、體育、志工以及其他知識類的長才。這些活動的目的不在于申請者現階段就應該有能力創造出驚人的創舉,而是讓學校感受到自己在這方面的激情與努力,並有潛力在未來幫助同儕或是為校園帶來正面的影響。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若是申請者在特定領域已達到專業水準,就算考試分數略低,還是有可能在數百位競爭者中特別得到學校關注。但是,這類型的學生基本上都是經過了長年累月的練習,並參加過國家或世界級的比賽/鑑定,才會有傲人的成績,在一般申請中並不常見。

  3. 面試
  4. 艾克顧問認爲,申請過程最重要的就是面試這個環節了。一來,學校可以從面對面的交談判斷學生的英文運用能力。再者,除了英文能力,申請者可以透過面試展現自己的邏輯能力,以及從其它文件中難以呈現的個人特質。假設英文會話能力不好,沒有自信,很容易變成問一句答一句的尷尬局面,難以表達對於所申請的學校的熱忱。但是内容空泛,沒有意義及價值的話,也只是紙上談兵,更容易讓面試官留下缺乏自知之明,不知深淺的壞印象。若是想要與面試官來場互動良好的面試經驗,就必須提前做好充分的準備,事先將自己的專長特質整理出來,並從中延伸出由淺至深的個人故事

  5. 輔導顧問選擇
  6. 在資訊爆炸的網絡世代,不少家庭透過自行在討論版上搜尋留學資訊,但是如何確保網絡消息的正確性?當一家人達成出國念書的共識時,如何在茫茫衆多學校之中找尋最適合自己的學校?艾克顧問擁有多年經驗,能從自家建立的資料庫中搜尋成功案例,進行交叉分析,再提供落點評估,包括各學校的申請門檻、以及個別申請者的長期規劃。在申請的過程,艾克顧問會在文件撰寫輔導時,引導申請者凸現自己的優點,提升學校的注意力。面試前的口語練習,艾克顧問從最基本的打稿陪著申請者一同練習。先從描述一件事的重點,然後再要求條理清晰,最後進階到帶動氣氛,讓申請者不懼畏學校極爲看重的面試。

在申請美國高中的路上,很少有家長不擔憂自己的孩子。所有家長都希望孩子能申請到「最完美的學校」。艾克顧問一再強調,申請學校就好比媒合,一方面學生在找適合自己的學校,同時學校也在尋找適合自己的學生。沒有最完美的學校,只有進入了最適合的學校才是真正不會後悔的決定。家長若能長期培養孩子的潛能,適時鼓勵孩子盡最大的努力,往後必能在合適的學校的發展自己的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