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f773059cb93fe961eabc3bf58390af8
免費諮詢


艾克顧問時常接到許多學生的問題,多數都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的清楚。因此,艾克顧問決定將回答寫成文章,從專業的角度解讀問題。如果問題較為急迫,例如,你今年就要申請,但是完全沒有頭緒,那請你與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

美國學校申請已逐漸進入截止的階段。在申請的這半年之中,艾克顧問接到不少想要請顧問接手輔導咨詢的家庭。這些申請者大多數是已鎖定特定學校,並自行處理申論題撰寫,但是對於一些實際作業後所遇到的問題就不知道應該如何解決。艾克顧問結集了幾項常見的問題,提供給各位參考。

  1. 準備去XXX學校面試,請問應該要注意哪些問題?
  2. 首先,在打包行李時,建議參考該校的學生穿衣守則。有些學校的學生穿搭輕便,有些則比較正式,申請者當天的服裝最好避免與該校學生有格格不入的突兀感。若學校有制服,建議學生穿著正式服裝(男:襯衫+卡基褲、女:簡單款型的洋裝、襯衫+褲裝)。衣服記得一定要燙過,否則最好打包免燙衣物。除了基本的服裝儀容之外,出發前也需要做一些功課,對學校有基本的認識。例如,若是學校沒有游泳隊,面試時就不該說未來想要加入游泳校隊


  3. 去美國面試應該要自駕還是請司機?
  4. 假設沒有預算考量,艾克顧問會建議:行前先預約有接送當地寄宿中學學生經驗的華人司機 > 自駕 > 在飯店招攬當地計程車,將所有不確定性降到最低。原因有幾個:1) 學校多數位于郊區,就算在當地招攬計程車也不一定認得路,而且也許會遇到語言無法溝通的狀況。2) 面試期間通常行程緊湊,1天最多有可能安排2-3所學校。就算使用GPS導航,若從來沒有參訪過學校,對於氣候、路況等臨時狀況較難掌握。3) 有些學校需要跨州駕駛,一天甚至可能開車4-5小時,在同時需要調整時差的情況之下十分容易產生疲勞。


  5. SAO系統裏的"graded essay"定義是什麽?
  6. "Graded essay" = 批改過的作文,申請者需要選一篇自己寫過的英文作文(艾克顧問建議500字或以上),交由學校的英文老師批改,及給予適當回饋建議。若學校採用電子檔,老師可使用word檔的「註解方塊」或是「追蹤修訂」功能,再將檔案存成pdf檔上傳。


  7. 是否一定要合乎申論題的字數限制?
  8. 不同的系統、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字數規定。根據Andover現任招生官的説法,她建議申請者「盡量」將字數控制在限制以内。原則上來説,超過1-2字數無傷大雅,而且目前私立中學申請的系統也不會因爲文章超過特定字數而造成無法上傳的狀況。但是,過於冗長的文章不但容易讓人產生疲倦(頂尖的寄宿學校每一年會收到500-2500份申請表不等),也會讓招生官留下「無法遵循指示」的負面印象艾克顧問認爲,最能打動人心的故事往往樸實、簡單、扼要,讓招生委員迅速掌握申請者的人格特質。


  9. 這學期的成績單趕不及在截止日前上傳怎麽辦?
  10. 多數的臺灣學校的上學期成績單會在農曆年前後完成作業。若是面試時忘了告知學校,可請負責上傳前兩年成績單的老師去信説明成績單最快發送日期,並於到時再發送至各校。


艾克國際教育中心秉持高品質的美國私立中學申請服務,提供專業的留學申請諮詢、考試準備課程、申請文件輔導、以及校方面試練習,協助學生找到最合適的學校。透過艾克專業教師的指導,孩子可以達成最有效率的學習,在TOEFL以及SSAT取得亮眼的成果。從考試準備至學校申請,每一個環節都環環相扣,艾克國際教育中心提供學生最完整的留學規劃,提升申請者的競爭力,進而進入美國優質學校,歡迎預約首次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