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bd9c74709039821d173d7fac82619e
免費諮詢


十校聯盟(Ten Schools Admissions Organization)成立於1956年,包括美國東北部的10所私立寄宿高中。這10所高中有許多共通點:學校歷史悠久、龐大的捐贈基金、學生平均素質高、課程安排多元化,是美國私立寄宿中學之中的菁英指標。長久以來,高比例常春藤盟校入學率更讓這些頂尖學校有了「小常春藤」的美譽。在這個系列當中,艾克顧問將帶大家揭開這些寄宿中學的神祕面紗!


菲利普斯埃克塞特學院(Phillips Exeter Academy)

  1. 學生人數:1085位學生,屬於大型的寄宿中學。
  2. 費用:學費+住宿費:$50,800。
  3. 地點:郊區的小城鎮,距離Boston, MA大約1個半小時的車程。
  4. 校園大小:大型校園,多達132棟建築,其中29棟為宿舍。
  5. 住宿生比例:80%
  6. 國際學生比例:11%
  7. 體育/社團活動:是新英格蘭私立中學體育賽事的常勝軍,最為受到關注的體育項目就是Exeter-Andover的美式足球比賽。

學校簡介

Phillips Exeter Academy由Phillips Academy (Andover)的創辦人之叔在1781年所創立。200多年至今,Exeter已培育了許多知名校友,包括曾經在校內任教的知名作家丹布朗(Dan Brown)。

身為歷史最悠久的大學預備學院之一,Exeter有許多創新之舉,進而對美國教育模式帶來深遠的影響。其中,Exeter以圓桌教學法應用(Harkness Method)為主要教學特色,Harkness Method重視培養學生邏輯思辯,以教師引導學生互相交流,透過發問問題及課堂討論來學習。Harkness Method應用於Exeter所有的科目,可以被稱之為自主學習與討論教學的先鋒之一。現今,Harkness Method也已廣泛地被全球多所私立學校使用。

傳統上,Exeter曾經是Harvard University的附中(feeder school),雖然現今feeder school已經失去過去的含意,但是在菁英教育的栽培之下,許多Exeter的畢業生仍舊得到這所長春藤大學的青睞。2015年至2017年之間,有多達27位Exeter的學生錄取Harvard University

如果Exeter是你的夢想學校之一,歡迎和艾克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專業顧問將引導你探索興趣,蒐集資訊。

資料來源:Exeter, Wikipedia, Boarding School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