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74970168810f9755d8692fa2c6fe1b
免費諮詢


艾克顧問時常接到許多學生的問題,多數都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的清楚。因此,艾克顧問決定將回答寫成文章,從專業的角度解讀問題。如果問題較為急迫,例如,你今年就要申請,但是完全沒有頭緒,那歡迎你與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

看著學長姐陸續收到大學錄取通知,11年級生也漸漸進入了申請季節的備戰狀態。有些人已經有心儀的學校了,有些人則還是不能下定決心。「除了標準化分數、排名、是否有更人性化的選校方法?」艾克顧問整理了以下幾個關於挑選學校的重點

  1. 你必須了解你自己
  2. 選擇大學最重要的一步就是了解自己,選擇一個比較容易讓自己完成夢想的環境。你是一個愈強則強的人嗎?你是一個喜歡社交的人嗎?你是一個墨守成規的人嗎?你喜歡體驗四季的變化嗎?若你能回答這些問題,你就可以勾勒出未來大學的框架。

  3. 保持開明的思想
  4. 每一位學生都有自己心目中的第一志願,也可能因爲親朋好友的推薦列出一些理想的學校。但是在搜尋學校資料後,或許會發現這些學校的文化或是科系並非那麽適合自己。所以,保持開明的思想非常重要,你可以與艾克顧問預約咨詢時間,我們有超過10年的經驗,用各種不同的角度討論大學申請,以及整理出最完善的大學資料。

  5. 從學術以及教學品質切入評比
  6. 文化以及社交環境固然重要,大學提供的課程是否合適也是非常重要的考量之一 -- 學校的研究發展是否與你自身的學術目標符合?你目前在高中所修的課程是否符合大學的要求?另外,你也可以詢問目前正在該校就讀的學長姐一些實際狀況:大約有多少作業量?大約會花多少時間預習?是否提供實習輔導?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要相信自己的選擇,並帶著動力去實現它。當你傾聽內心聲音的狀態,採用直覺做決定時,實際上你的腦中已經將所有的細節資訊進行整合併運用分析推理,與理性結合做出了相應的決策。艾克國際專精於美國留學事務規劃,每位成員皆具豐富經驗,協助每一位學生選取適情適性的科系、學校就讀,成就不一樣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