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8cb0852af926b3bd2604c3e9275fd1c
免費諮詢


接續上一篇 艾克解讀:9-12年級的大學規劃一次搞懂!(上)


  • 11年級11年級是高中階段最重要的一年。還記得10年級問過自己的那些問題嗎?你現在可以依據學校GPA、SAT模擬考/PSAT (延伸閲讀:ASK IKE'S:應該特別準備PSAT考試嗎?)開始勾勒出大學的初選清單,此時,你應該對於心目中大學的樣貌有更清楚地概念。如果尚未與升學顧問咨詢,建議在11年級的下學期前預約首次免費諮詢,做大學的初步落點分析。假設你先前有參加過國外的夏令營或是臺灣的遊學團,你或許已經參訪過一些美國大學。假設目前暫無出國旅遊的計劃,你可以上網搜尋大學的資料,無論是從學校官網、或是其他多媒體媒介 (延伸閲讀:美國大學參訪指南)社團/校隊的部分你可以開始爭取幹部職務,或是做一個能帶給他人影響力的角色。最重要的是課業方面,11年級應該要盡可能的選修最有挑戰性的科目,假設學校不提供AP或是IB課程,那你應該專注在盡可能保持名列前茅的成績。

  • 12年級:對你照顧有加的學長姐已邁向人生新的章節,所以不要忘了提攜你的學弟妹,讓自己成爲他人的正能量!此外,艾克顧問強烈建議同學們在暑假期間就開始撰寫申論題。因爲開學後除了繁忙的課業、考試準備,艾克顧問也建議將申論題初稿交給自己以外的人檢查,或許會有不一樣的見解。若越晚開始處理大學申請,之後只會越慌張失措!送件後,別忘了讓自己最後一年的高中生涯完美的落幕。高中生涯的尾聲最忌諱臨門摔跤,所以千萬不要對學業產生倦怠 (延伸閲讀:「寒假接暑假?」這段時間你應該做的4件事!)。艾克顧問貼心提醒,適度放鬆的同時,在學業和娛樂上還是要取得一個平衡

  • 艾克國際教育中心有超過10年的輔導經驗,專精於美國留學事務規劃,我們本著豐富的留學經驗和專業的選校建議,以及深入瞭解學生的性向,細心為其規劃願景。對學生的照護及支援,並不會因為學生出國深造而減少,不論在生活適應或是課業輔導上,都能給予即時且最佳的支援服務,協助學生成就不一樣的人生!



    資料來源:Demystifying the process: how to pick your colle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