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f1d2b0e232afb365ee4d9b4163c2d
免費諮詢


有些同學可能會認爲9年級就開始思考大學的規劃太早,但是要切記美國的高中是4年制(等同臺灣國三~高三),因此在課程選擇以及規劃上更要提前準備,以利高年級的時候可以選修自己想要的課程。

  • 9年級:多數的9年級同學尚不能選修AP課程,但是,除了AP課程,多數高中都會開設資優(honors)課程。除此之外,建議同學可以和顧問討論,假設之後要選修AP課程,有哪些課是需要預修(prerequisite)的,又或是是否可以利用暑假的時間報名夏令營,安排先修課程,將部分學分抵掉,加快修課進度。在全新的環境當中,結交新朋友也是十分重要的。建議9年級的高中新生可以結交一些學長姐的朋友,有些美國高中會安排Big/Little Sister program(或Big/Little Brother),透過學長姐的經驗分享,加快適應高中生活。最重要的是,9年級的同學應該要持續培養校外的興趣,若是學校現有的社團無法提供相關資源,或許你可以考慮創社

  • 10年級:雖然距離填寫大學申請表還有一段時間,但是此時是你仔細思考大學選項的好時機;你想要同學關係緊密的小學校嗎?你想成爲傑出的體育校隊隊員嗎?你想要做研究嗎?你想要去大城市的學校嗎?或許你對以上這些問題都還沒有答案,但是這些選擇將會是未來大學清單的關鍵所在課業方面有些同學或許會有開始接觸AP課程的機會,不然艾克顧問建議同學持續利用學校的資源選修自己有興趣的課程類別,例如自然類(生、物、化)、數學類(代數、幾何、統計學)、歷史類(美國歷史、歐洲歷史、政府與政治)、文學類(英國文學、美國文學、創意寫作)等。若是托福有一定的基礎,也可以開始準備SAT/ACT考試 (延伸閲讀:ASK IKE'S: 該先考哪一科考試?)社團方面,建議同學開始向擔任社團幹部/校隊隊長的學長姐看齊,學習他們的優點,將來他們卸任後或許你也有機會當選你心儀的職務。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