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ec733e66404879bceef3163d9a8a8
免費諮詢


艾克顧問時常接到許多學生的問題,多數都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的清楚。因此,艾克顧問決定將回答寫成文章,從專業的角度解讀問題。如果問題較為急迫,例如,你今年就要申請,但是完全沒有頭緒,那請你與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


美國留學有許多不同類型的考試,除了托福(TOEFL)SATACTSAT Subject TestsAP… 等等。最近艾克顧問接到學生詢問是否該準備PSAT考試,究竟甚麼是PSAT呢?


PSAT/NMSQT考試每年只有10月的一次,全名是 Preliminary SAT/National Merit Scholarship Qualifying Test(全美績優獎學金資格考試),與SAT同樣都是由College Board所設計的標準化考試。除了可以當作申請部分夏令營所需提供的考試分數,凡報名正式PSAT考試的美國公民/綠卡持有者的11年級生,皆有機會透過考取優秀的成績獲得獎學金*。在2014年,全美有150萬學生參加PSAT考試,其中有1萬5000人符合資格,並獲得美金2500元的獎學金。


和SAT不同的是,SAT的滿分是1600,而PSAT的滿分則是1520。這是因為部分程度比較深的題目沒有出現在PSAT考試。不過,PSAT分數可以作為考SAT的指標,預測學生未來參加SAT考試的表現。同時,分數報告會分析學生較弱的項目,從而幫助學生了解要從何處改進,在正式SAT考試中取得優勢。同時,College Board所整理的分數報告也會建議學生哪些大學先修課程(AP Courses)可能更適合自己選修


多數的美國私立學校都會幫11年級的學生報名PSAT考試。如果有機會參加PSAT考試,它是一個提高應試技能的機會,並且為SAT考試熱身,但是正式申請美國大學時不需要遞交此分數。


*編按:9年級與10年級的學生所報名的PSAT考試並不會被納入全美績優獎學金的評量之中。


資料來源:How Parents, Teens Can Make Use of New PSAT Sco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