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818cdb4a9f84ca52afae85ab7be81b
免費諮詢


艾克顧問曾在先前的文章中提過,如果你申請名單上的學校之錄取率都低於10%,絕對不是一件好事。每年申請結果出爐,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有些學霸級的同學沒能申請上所謂的夢幻級學校而感到無比惆悵,被拒絕的原因也總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然而,就如我們一再強調的,申請學校絕對不是僅單憑著申請者那些可量化的數據來決定。每一所學校都有自己的風格與傳統,除了考量申請者在學術、留學考試以及課外活動上的表現,更看重申請者的個人特質是否與學校相匹配,也就是學校常提到的”Fit”

如果學生盲目地按照學校排名來選校,或是單純依照自己的喜好,甚至是家人的期待,很容易就會忽略許多重要細節,尤其是錄取率。假若你明知道自己的條件不足,也了解學校的錄取率極低,仍抱著姑且一試的僥倖心態來申請,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其實也只是幫助學校將錄取率壓得更低而已。


下一篇,我們將為各位介紹U.S. News依據2016年各校公布的結果所列出錄取率最低的學校名單,快看看有多少學校有出現在自己的選校名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