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63c1b9fc0f35708e22a8629ab35af
免費諮詢


艾克顧問時常接到許多學生的問題,多數都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的清楚。因此,艾克顧問決定將回答寫成文章,從專業的角度解讀問題。如果問題較為急迫,例如,你今年就要申請,但是完全沒有頭緒,那請你與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


艾克國際整理出7項申請美國大學時最常犯的錯誤:


1. 請你現在就開始!

有些人會覺得,反正距離明年秋季申請時間還很多。但是,托福的分數是否滿意?ACT/SAT是否還要再做最後的衝刺?這些還只是考試而已,還有選系、選校、改履歷、寫申請文章、有些學校還需要準備面試,在截止日期的最後關頭,沒有太早只有太晚!

最重要的是,申請申論題如何寫得精采?與顧問一來一回的溝通與潤稿,絕對不是短短一、兩周可以完成的,所以千萬不能有臨時抱佛腳的心態!


2. 沒有亮點的申請表

申請表最忌諱的就是淡而無味。一般來說,學校只會花幾分鐘審核一位申請者。所以,撇開漂亮的成績單,有亮點的申請表顯得格外重要。你的文章應該要能夠陳述你的獨特之處,以及你會對大學帶來什麼樣的貢獻。


3. 蠟燭多頭燒

這一點必須提前幾年就開始規劃。有些學生會誤以為如果要進Harvard University 或是Yale University就必須參加10個社團、加入3個球隊、去醫院當志工、考7科AP考試。

通常這樣的申請者不僅容易倦怠,而且也不能夠保證一定能進名校。樣樣皆通者卻樣樣不精,只會突顯申請者對於未來沒有明確的目標。專注在自己有興趣的方面反而可以讓自己更加脫穎而出。


4. 欠缺準備

每一個環節都必須有充足的準備。如同你不會在沒準備的狀況之下報名托福/ACT/SAT,你也不會在沒練習的狀況下去參加面試。面試前先思考一下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並與顧問約時間練習面試技巧 (哈佛面試官告訴你最常見的5個面試問題)。


5. 過於謙虛

謙虛是一種美德,但凡事過之與不及都不是很好。有時候過於謙虛會讓別人覺得缺乏自信,尤其想要申請名校的學生,有點野心是應該的。要讓大學招生官知道你的長處,申請表正是你可以抓緊良機的地方。假設你成立的社團募資到了數千美金,也成功招募到新社員,請大膽的說出,告訴招生官你的才華。不要只寫你是某個社團的社長,得體的突顯自己的才能是好的申請表的要訣之一。


6. 欠缺熱情

對於大學招生官來說,他們當然會希望錄取的學生選擇就讀他們的學校。如果申請表上就看得出你對學校毫無熱情,你就有可能被放入後補名單、甚至拒絕。就算不能實際走訪、親自參觀校園,或是與教授或是教練有認識的機會,申請者也應該在寫申請文章時做一些功課,上網研究學校的獨特性是甚麼,並在補充文章 (supplemental essay) 中讓招生官感受到你有多在乎這所學校。


7. 跳過選擇性題目 (Optional Essay)

有時候補充文章並沒有硬性規定必須遞交,但是千萬不能因此而偷懶!「你為何要申請我們學校?」這個問題看似簡單,但是能夠好好的回答這個問題,就必須真的了解學校。這是你最好的機會告訴學校你對學校的認識有多少、你為何認為自己適合這所學校。

資料來源: Here are the 7 biggest mistakes people make on college appli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