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c7ddf14bf385a8856fb1d2c745ae979
免費諮詢


艾克顧問時常接到許多學生的問題,多數都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的清楚。因此,艾克顧問決定將回答寫成文章,從專業的角度解讀問題。如果問題較為急迫,例如,你今年就要申請,但是完全沒有頭緒,那歡迎你與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

很多人會詢問,到底應該如何安排考試的先後順序呢?雖然都是用英文出題,TOEFL和SAT/ACT是不同概念的兩種考試,TOEFL屬於英語文能力的考試,而SAT/ACT的英文部分則屬於英語文素養的考試比如說:「躬自厚而薄責於人,則遠怨矣。」如果是TOEFL,題目會類似:我們應該如何對待他人?如果是SAT/ACT,這個問題就會變為:「躬自厚而薄責於人,則遠怨矣。」如何體現孔子的中心思想?這就是英語文能力考試與英語文素養考試的差別。

除非是已經有一定的英文程度的學生(TOEFL 85分或是以上),否則一般來說,艾克顧問都會建議先考TOEFL,再考SAT/ACT。這樣按部就班,紮實的學習語言,才能先打下穩定的英文基礎。

TOEFL(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是設計給非英語母語的人士報考的,透過四大項目:讀/聽/說/寫,測試考生的語言綜合運用能力。因此,不分年齡或是學歷,無論是申請博士、碩士、大學、高中、甚至國中的人,都會被要求發送TOEFL考試成績。

而SAT/AC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American College Testing)則是設計給申請大學的高中生考的,無論是國際學生,或是美國當地的高中生皆需報名,這一類型的考試不單只考語言應用能力,而是學術語文能力評估。如果學生英文基礎不夠好,就先準備了SAT/ACT考試,那麼到頭來你就會發現,也只是揠苗助長。

因此,若學生本身的英文程度不好,較有效率的方式就是拿TOEFL來作為一個平台,登上平台之後,再穩紮穩打的攻頂(SAT/ACT)。艾克國際教育中心密集班指導學員有效率的學習,並取得滿意的成績,請來電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