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3ba602f6ba6315678808c6d43d771f
免費諮詢


雅思(IELTS)和托福(TOEFL)是目前全球最普及以及最受歡迎的兩種英語能力測驗。有些學校比較偏好其中一個測驗,有些則接受這兩者任何一個,甚至是這兩種以外的其他測驗。國際學生在準備考試之前,最好先研究一下自己想要申請的學校是否對英語測驗有任何偏好或限制如果學校沒有任何設限與偏好,學生應該衡量自己的能力在哪一種考試比較佔優勢,再決定要報考哪一種。

考試準備專家同時也是考試準備機構Magoosh的IELTS課程部經理Eliot Friesen說,TOEFL測驗的結構與語言更專注在學術上IELTS則比較貼近現實生活的溝通感受;但這並不表示IELTS比較簡單,它仍然具有挑戰性,只是不像TOEFL那般深入學術資料之中

另一個不同之處在於,IELTS採取筆試而TOEFL則是電腦測驗,因此打字能力比較好的學生可能會覺得TOEFL比較適合自己,喜歡手寫的學生則會偏好IELTS。

學生可以參考下列的簡易比較表,來看看IELTS學術測驗與TOEFL iBT測驗有哪些不同:


IELTS (Academic)
TOEFL iBT
主辦單位
British Council, IDP: IELTS Australia and Cambridge English Language Assessment
ETS
考試形態
紙筆測驗
電腦測驗
考試費用
依國家而有所不同;另外,要報考IELTS UKVI的學生必需支付更高的費用
依國家而有所不同,介於$165-300美金,大多數國家目前都低於$200美金
考試耗時
2小時45分鐘
4小時
考試項目(依照順序)
聽力(30分鐘)、閱讀(60分鐘)、寫作(60分鐘)、口說(11-14分鐘;也有可能於其他三項開始前進行)
閱讀(60-80分鐘)、聽力(60-90分鐘)、口說(20分鐘)、寫作(50分鐘)
口說測驗形態
與考官一對一當面測驗
電腦測驗(透過麥克風錄音)
休息時間
考聽力、閱讀與寫作期間沒有休息時間,但口說可能會比其他三個項目提前(最早一週)或是在其他三項之後進行
在聽力測驗結束、口說測驗開始前休息10分鐘
考生可能會聽到來自哪些國家的口音
澳洲、加拿大、紐西蘭、英國與美國
澳洲、加拿大、紐西蘭、英國與美國
考試地點
全球140個國家大約1100個測驗中心
全球各地,確切地點請參考ETS網站
考試場次數目
一年舉辦48場考試
一年舉辦超過50場考試
測驗結果於全球的接受度
全球大約9000多個機構接受
全球大約10000多個機構接受
成績公布時間
考試結束後13天
考試結束後約10天
計分方式
0.0~9.0
總分為0-120,其餘各分項為0-30


相信透過這篇文章的詳細介紹,未來當你在準備TOEFL考試時,你不會再是一籌莫展,希望未來你也能透過有效的TOEFL準備方法,讓自己能達到理想的成績,順利申請目標的大學。如果你需要其它專業的協助,艾克最新團班課程課程招生中,讓專業的艾克幫你安排最有效率的學習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