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205806640876c23527a40f4de8e838
免費諮詢


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源起美國東北部的8所私立大學所組成的體育賽事聯盟,但現今,除了隸屬國家大學體育協會第一級(NCAA Division I),Ivy League也已是頂尖名校的代名詞。在這個系列當中,艾克顧問將帶大家揭開這些頂尖大學的神祕面紗!


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

  1. 大一人數:約1,600位學生/年級。換句話說,你會認得大多數的人,可是你不會認識所有的人。
  2. 2016-2017學年費用:學費:$47,074   住宿費:$15,951。住宿費是Ivy League之中最貴的。
  3. 助學金:高達7成的學生可獲得不同類別的助學金,國際學生與美國學生的審核方式相同。
  4. 地點:緊鄰波士頓市區。
  5. 校園大小:中小,可走路通勤。
  6. 氣候:氣候寒冷,建議多備一些冬天大衣。
  7. 知名科系:應用數學系、社會人文相關科系、經濟系、生物系是其中幾項熱門的大學科系。
  8. 校園生活:寧靜、純樸。
  9. 大學體育活動:最為受到關注的體育項目就是Harvard-Yale的美式足球比賽,此賽事被暱稱為「The Game」。

學校簡介

Harvard為一所坐落於麻州劍橋市(Cambridge, MA)的私立研究型大學。雖然學生人數屬於中型大學,Harvard的師生比例只有7:1,而且高達7成的課程只有20人以下的學生,所以特別適合偏好小班制教學的學生

Harvard擁有龐大的資產,捐贈基金位列全球教育機構之首。因此,Harvard能提供不同程度的獎助學金給許多學生,包括符合標準的國際學生。

高達99%的學生選擇住在學校宿舍。所有的大一新生都會住在校園核心的哈佛園(Harvard Yard),之後的三年才會被分編到12所不同的大學部宿舍。在這12所宿舍當中,學長姊和學弟妹的關係緊密,所以舉凡修課、選科系、職涯規劃,新生不用擔心沒有年齡相仿的朋友可以請教。除此之外,相同「家族」之間的深厚情誼除了營造對學校的歸屬感,也鼓勵學生認識跨領域的同學,藉此擴展眼界。

如果Harvard是你的夢想學校之一,歡迎和艾克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專業顧問將引導你探索興趣,蒐集資訊。

資料來源:US News, Harvard, Wiki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