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93f9a27cb93939539477418da42513
免費諮詢


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源起美國東北部的8所私立大學所組成的體育賽事聯盟,但現今,除了隸屬國家大學體育協會第一級(NCAA Division I),Ivy League也已是頂尖名校的代名詞。在這個系列當中,艾克顧問將帶大家揭開這些頂尖大學的神祕面紗!


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

  1. 大一人數:約1370位學生/年級。換句話說,你會認得大多數的人,可是你不會認識所有的人。
  2. 2016-2017學年費用:學費:$49,480   住宿費:$15,170。
  3. 助學金:國際學生與美國學生的審核方式相同。
  4. 地點:大學城,但又有一些市郊的感覺。地理位置在New York以及Boston的中間,根據校方的形容,紐哈芬市(New Haven, CT)這樣的不大不小的城市是「一個大的讓你覺得有趣的城市,同時也是一個小的讓你覺得友善的城市」。
  5. 校園大小:壯觀、具有歷史感的建築。校園屬中小型,可走路通勤。
  6. 氣候:雖然不像Cornell如此寒冷,但是冬天還是建議多備一些大衣。
  7. 知名科系:歷史學系、藝術學系、政治學系。
  8. 校園生活:14座住宿學院,以及充滿傳奇色彩的神秘組織,例如骷髏會。
  9. 大學體育活動:最為受到關注的體育項目就是Yale-Harvard的美式足球比賽,此賽事被暱稱為「The Game」。Yale的男子籃球校隊亦在2016年,打入NCAA錦標賽,與傳統體育強校勢均力敵。

學校簡介

如果要舉出一所跟Harvard棋逢敵手的學校,那肯定就是Yale了。這兩所大學因為創校歷史的淵源,一方面本是同根生,有著親近的關係,另一方面又存在著互相競爭的情結。

以人文、藝術、歷史及政治學系著名的Yale強調自由的思想和開明的學術空間,在「自由教育」的原則之下,Yale能夠包容各種思想流派,進而廣納世界各地的精英人才。至今,Yale已培育了許多知名校友,包括數位前美國總統:William Howard Taft、Gerald Ford、George H. W. Bush、Bill Clinton以及George W. Bush。因此,Yale也常被暱稱為「美國總統的搖籃」。

所有新生都會在開學前被分配到Yale的14所住宿學院之一,每一所學院都有院長及舍監。除此之外,學院內另有很多完善的硬體設施,例如:餐廳、會議室、庭院、圖書館… 等等,方便學生日常生活。整個大學生涯,學生都歸屬於同一所學院,而所有學院都設有自己的討論課程,也會舉辦各自的社交活動和院長茶會。正因如此,Yale學生彼此之間緊密的情誼往往可以延續到畢業多年之後。

如果Yale是你的夢想學校之一,歡迎和艾克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專業顧問將引導你探索興趣,蒐集資訊。

資料來源:US News, Yale, Wiki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