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f920d9464b621db8e7800cd2b489a9
免費諮詢


.....接續"如何戰勝SAT測驗中閱讀與寫作項目所出現的圖表(上)"


以寫作及語文題目為例

接著來看看由College Board所提供在SAT Writing and Language裡這題有關交通規劃者的練習題:https://collegereadiness.collegeboard.org/sample-questions/writing/11,在這個範例中,圖表與文章內容都很關鍵


一旦你讀完整篇文章,花點時間查看一下圖表,在Y軸上列出了三項職業,X軸上則呈現預測從2010-2020年就業百分比增加數字。如果你不確定為什麼”所有職業”會被包含在Y軸上,看看圖表下方的星號小字說明,解釋了所有職業指的是美國經濟中的所有職業。這些資訊定義了範圍,而且也許可以幫助你了解資訊是包含在刻度上的,因為它顯示了都市與區域規劃者的勞動力成長速度比全美平均成長率還快。請記得,你永遠不知道這種隱藏性的資訊是否會影響答案。


而題目問到:下面哪一個選項是依據圖表的準確資訊來完成句子的?這裡所提到要被完成的句子,是以”美國勞工統計局預測這個領域的就業會穩定成長”(The United State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forecasts steady job growth in this field,)作為開端。接著,我們來一一檢視每個答案選項:

  1. 答案A,文章中所劃線的句子內容(projecting that 16 percent of new jobs in all occupations will be related to urban and regional planning.)是正確的,不需要作任何改變。這是一個陷阱答案,雖然16%這個數字的確和都市與區域規劃者有關,但聲稱他們佔美國勞動力的16%就誤解了這張圖表的用意,它是用來顯示百分比是隨者時間而變化的。
  2. 答案B,這個選項內有兩個提示說明了它不是正確答案:第一,它所引用的14%是錯誤的,第二,從文章的字裡行間你可以看到這個領域被預期是會成長的,而不是選項中提到的減緩。
  3. 答案C是正確的,因為圖表所顯示的的確是預測從2010-2020年,都市和區域規劃者的就業率將成長16%。
  4. 答案D的內容更是與文章內容以及圖表背道而馳

透過圖表資訊來培養考試技巧對考好SAT來說是必要的,但這些資訊並不像你一開始看到它們時那樣複雜,按照這些提示然後經常練習,你將可以好好地提升你的理解能力。



相信透過這篇文章的詳細介紹,未來當你在準備SAT考試時,你不會再是一籌莫展,希望未來你也能透過有效的SAT準備方法,讓自己能達到理想的成績,順利申請目標的大學。如果你需要其它專業的協助,艾克最新團班課程招生中,讓專業的艾克幫你安排最有效率的學習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