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4217f39f30b0430ec5985786cbe3e6
免費諮詢


根據Common Application所公佈的數據,2017-2018年7項審論題之中,最受歡迎的依序分別是:第5題(描述一項成就或啓發)、第7題(自選題)、第1題(描述自身背景或才能)在艾克顧問輔導的過程中,不難發現比較少申請者願意選擇撰寫第2題 (失敗與挑戰的經歷)。由於當今社會的孩子在接受教育的過程比之前任何一代都更順遂,在家庭與學校的過度保護之下,有時甚至會下意識的迴避挑戰。


克服挑戰的關鍵是什麽?IQ智商?天賦?運氣?現在有學者指出具備「恆毅力」(Grit)的人格特質或許就是成功的關鍵要素。根據心理學家Angela Duckworth指出,「恆毅力」代表著對特定目標的長期熱情與堅持毅力,與艾克顧問在之前的文章提到「長期積極的活動,從中培養出熱誠是關鍵」的理念不謀而合(延伸閲讀:ASK IKE'S:美國大學在找這12種特質的學生,你符合嗎?)。Duckworth認爲才華是一種潛能/待發展的興趣,透過持之以恆的鍛煉與修正,讓每天的自己都比前一天更加的進步。


透過不斷的挑戰,學生可以從過程中學到新的事物,進而培養求知欲與學習的動力。舉例説明,一個孩子是否知道1+1=2並不是關鍵,重要的是在學習的過程中,他是否願意在第一遍回答成1+1=3之後再次嘗試,直到得到正確答案為止。面對挫折、接受挫折,修正處理問題的方法——記住克服挑戰是怎麽樣的感覺,人生各方面的優秀可以自我掌握。「堅持到底」是實踐理想的重要人格特質,正視自己所面臨的每一項困境,並從中培養批判性思考能力。


艾克國際的顧問除了全程輔導申請文件之外,更用心了解學生背景,耐心傾聽學生需求,細心規劃學生未來。申請若能越早開始準備越好,更多有關美國留學申請事宜,歡迎與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