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e889ac64862ff20c2fd438a67ccf8dc
免費諮詢


在現行的SAT測驗中,有幾個部份像是閱讀與寫作,會出現具有資訊性的圖表,例如圖像、圖形還有表單這會讓參加這類大學入學標準化考試的學生心生恐懼,特別是那些只想在考試中看到文字敘述的學生。然而,這些視覺圖表並不要求學生進行數學計算;相反地,學生會被要求去分析和解釋這些資料,並且與他們在閱讀文章段落後所理解的資訊合併。

在寫作及語文(Writing and Language)的部分,學生可能會被要求使用這類的資訊性圖表來針對文章語句作出修正決定。在處理資訊性圖表時,學生應該要記住一些通用規則:

  1. 檢視單位:這些單位可能出現在軸線上或是圖形的頂端。
  2. 注意比例:例如,這些單位是否以1、10或100等比或不等比的方式呈現?圖形是從0還是另一個數字開始的?
  3. 尋找看圖上是否有星號、註腳或其他關鍵:圖表有時候可能會在意想不到的地方隱藏關鍵訊息,別輕易被騙,當你第一次瀏覽圖表時,搜尋看看圖表上是否有額外的星號、註腳或關鍵。
  4. 分析任何趨勢:例如,若圖表中的一個數值增加,另一個數值是否會增加、減少、或是從另一個關聯中產生?

為了避免執行這些步驟時出現混淆,下面我們從SAT考試中的兩個例子來看,一個從閱讀(Reading)項目,另一個從寫作及語文(Writing and Language)項目

以閱讀題目為例

看看由College Board所提供在SAT Reading裡這題有關時間成本的練習題:https://collegereadiness.collegeboard.org/sample-questions/reading/8。你也許會想要先把通篇文章讀完才來看圖形內容,然而,針對這樣的題型,文本內容所提供的證據對於找出正確作答並非絕對必要。當你看到圖表,你會發現城市名稱被列在X軸上,而Y軸上的數字以20為倍數遞增但沒有任何標記符號。你必須查看圖表的標題:每位汽車通勤者每年被延誤多少小時 (Yearly Hours of Delay per Automobile Commuter),來了解這張圖表所要測量的是什麼。

圖中沒有星號、註腳或其他關鍵;城市依照通勤者被延遲之小時數遞減的方式來排列,從延遲最多的城市排到最少的。如果你想知道哪個城市延遲最多,可以直接看圖表的最左方。

現在,直接看看問題是什麼以及答案有哪些選擇;顯而易見地,C選項的論述(華盛頓特區每位通勤者被誤的時間比任何其他城市都還來的高,包含紐約市),是唯一透過圖表可以佐證的。


.........待續

相信透過這篇文章的詳細介紹,未來當你在準備SAT考試時,你不會再是一籌莫展,希望未來你也能透過有效的SAT準備方法,讓自己能達到理想的成績,順利申請目標的大學。如果你需要其它專業的協助,艾克最新團班課程招生中,讓專業的艾克幫你安排最有效率的學習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