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465a41145f7e8d32a4fb053c82fc161
免費諮詢


每一年總有數以千計的學生向美國各地的醫學院提出入學申請,其中大多數的學生都是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有少部分的國際學生。


根據美國醫學院學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Medical College,簡稱AAMC)的統計數據,每年向醫學院提出入學申請的國際學生大約在1000-2000名,而錄取的學生大約為300名上下。這個數字也許會讓那些有志前往美國就讀醫學院的學生感到振奮,然而,整個申請入學的流程相當困難,而且需要縝密的計劃。


以下整理出4個你在申請入學之前一定要注意的步驟:


  1. 了解自己可以申請哪些學校:
  2. 並不是所有美國醫學院都會接受國際學生。根據AAMC的資料,目前大約有60所左右的醫學院表示願意受理國際學生的申請表。因此,當你在申請之前,務必要瀏覽每一所學校的申請條件,確認學校願意受理國際學生的申請,同時查看詳細的申請條件。


  3. 完成學校所要求的學術背景:
  4. 幾乎所有美國醫學院都建議或規定申請者要有學士學位。身為一位國際學生,如果你連學士學位都沒有,在申請過程中會更吃虧。如果你的大學課程是在美國完成,會有更大的優勢。請記得,美國醫學院聯合申請系統(American Medical College Application Service,簡稱AMCAS)不會受理國際學生的成績單,也不會對這樣的文件進行驗證或計算GPA。也因為如此,幾乎所有美國醫學院都會要求國際學生在提出申請之前,必需在美國完成大學部課程有些學校會要求申請者至少在美國修讀一年大學部課程,有些則要求申請者的先修課程全部都必須在美國大學完成幾乎所有美國醫學院都將加拿大與美國的大學課程視為同等。Stanford University在學校官網上則提到,在英國教育部認證的大學內所修的課也可以被接受。在向美國醫學院提出申請之前,試著完成1-2年大學部的課程,並且將修課重點放在醫學院規定的先修課程還有高年級的生物課。此外,請務必要在4年制的大學完成這些課程,而不是社區大學。如果你在一些學士後的課程或是科學相關的研究所課程中完成這些規定也是個好方法,而且許多學校都願意接受。



...........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