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747635343766a10f678a397f8694da
免費諮詢


從事教育顧問多年來,偶爾會聽到一些國際學生想要前往美國攻讀醫學系,今天我們就來談談這些學生常常提出的疑問以及顧慮。從美國醫學院學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Medical College,簡稱AAMC)的統計數據不難發現,每年能夠錄取進入醫學院的國際學生相當少。如果你是想要前往美國攻讀醫學的國際學生,建議從私立大學開始著手搜尋適合你的學校,它們通常比州立大學還要歡迎國際學生。


在校成績與成績單

所有教授現代醫學的醫學院(請見備註說明)都使用美國醫學院聯合申請系統(American Medical College Application Service,簡稱AMCAS)來受理入學申請,雖然你可以將你在美國以外所修習的課程填入AMCAS系統中,AMCAS不會受理你的成績單,也不會驗證你所列出的課程,國際學生必須確認自己申請的學校是否會直接受理你的大學成績單。無論你的在校成績多優異,都不會被顯示在AMCAS的申請表上。


如果你只持有來自美國以外學校所授予的學位,許多學校還會要求你必須要取得美國或加拿大學校的學位若你有來自美加學校的成績,它們就會顯示在你的AMCAS申請表上。有時候有些國際學校可能會允許學生前往美國或加拿大修讀一些學分課程(例如:交換學生、雙聯學位等等),這些課程與成績就會顯示在你的AMCAS正式申請表上。


備註現代醫學院(Allopathic Medical Schools,又稱提供對抗療法的醫學院)是一般大眾普遍認知的醫學院,學生畢業後取得的學位為Medical Doctor (MD);相對地,美國有另一種醫學院叫做College of Osteopathic Medicine,俗稱整骨醫學學院,畢業生所取得的學位為Doctor of Osteopathic Medicine (DO),聲譽較不如MD學位,執業的選擇也相對受到不少限制。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