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30983b847278a46fc996cdb1853f7
免費諮詢


簡單舉例說明:Tang考了7次TOEFL考試,但成績始終無法達到Miami University - Oxford 的正式入學門檻。然而,學校願意提供Tang另一個選擇:Tang可以先進入學校的語言中心就讀指定的語言課程,並且順利達成學校指定的標準,然後就可以進入正式學位課程開始就讀。這就是一般常見所謂的條件式入學,無論學生是申請大學部或是研究所。

Miami University - Oxford的招生辦公室主任Susan Schaurer表示,國際學生如果被學校條件式錄取,意謂著他們有達到部分入學標準,而非全部;學校仍然希望他們可以加入這個大家庭,但申請者必須先努力完成先前所未能達成的要求,然後才可以取得正式錄取進入學位課程的資格。

在佛羅里達州Embry-Riddle Aeronautical University的國際學生暨研究所招生辦公室副主任Terry Good說:這些條件要求也可能是與學術背景有關,例如:研究所申請者缺少一些基礎先修課程的背景,可能會取得條件式入取,必須先修完這些基礎先修課程才可以補足”條件”,取得正式進入學位課程就讀的資格。

在德州的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國際學生招生辦公室主任Jeremy Brown說:申請進入大學部大一的學生(Freshman Student)可能會收到一種條件式入學許可,內容是如果他們先前往另一所大學(無論是2年制或4年制大學)就讀,取得我們所要求的相關課程學分,並且維持標準所規定的GPA,之後就可以以轉學生的身份(Transfer Student)正式轉入我們學校就讀。

另外就像前面例子所提到的Tang,學校會以國際學生的TOEFL或其他語言考試成績來衡量是否要提供他們條件式入學許可

除了Miami University - Oxford,許多其他的美國大學,包含前面提到的Embry-Riddle Aeronautical University與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都有提供密集英語課程來幫助條件式錄取的學生提高英語能力。課程長度取決於學生當前的英語能力以及就讀過程中進步的速度

以Tang為例,他花了一個學期來完成學校所要求的American Culture and English (ACE)課程。他說:透過ACE課程,我練習了發音、文法、寫作與閱讀等所有不同的英語技能

但是,參加密集英語課程會增加原本就所費不貲的求學開銷,尤其學生在就讀語言課程時通常不會取得任何可以轉入學位課程的學分。就算因為特例而可以取得學分,語言課程的費用仍舊是一筆額外花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