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4d0800bfbaedea35ecd0aa04efdce
免費諮詢


亞洲學生是現在式,更是未來式

即便大一新生人數下降,也無需過度警戒,因為這完全是由於沙烏地阿拉伯國際獎學金的贊助減少以及巴西豐厚的科學無國界計劃結束而造成,導致在美國的沙烏地阿拉伯學生人數下降了14%,巴西學生人數則下降了32%。相較之下,中國與印度的學生人數分別上升了7%與12%。中國是全世界國家中在美國國際學生人數排名第一的,印度則迎頭趕上,排名第二。

中國與印度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國際學生來源,根據聯合國所提供的數據,2016年有80多萬的中國學生在海外求學,印度則有大約25.5萬,過去10年來,這兩項數字都以6-7%的幅度在成長,儘管有跡象顯示中國學生人數成長的幅度開始走平。中國的教育市場和它的經濟發展一樣,正在成熟。

中國學生人數成長的幅度開始走平的原因很簡單,由於過去實施一胎化政策,中國有受過大學教育的人數正在快速下滑。現在中國18歲人口大約有1650萬人,在未來10年將會縮減為1550萬人,大約下降100萬。而在印度,18歲人口同樣會下降,但降幅大約只有10分之1,從2330萬下降為2320萬。從這個數字來看,印度有可能在經濟上超越中國,你也可以明白為什麼印度將會在國際教育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對這些有計劃出國的中國與印度學生來說,川普不是問題。印度人普遍對川普保有正面看法,多數人對川普領導能力的信心正隨著時間增長。目前沒有人知道中國人普遍對川普的看法,但有零星的證據顯示他們對川普普遍的看法是好的,中國官方媒體也通常會給予他正面的評價。

中國與印度的學生以及家長關心美國國內的暴力層級更勝於關心誰坐在總統大位。2017年6月,一名以交換學者身分在伊利諾大學就讀的中國學生遇害,這則新聞轟動全中國;印度人在美國遇害事件也總是佔據印度媒體的報導篇幅。如果美國希望可以繼續吸引亞洲學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確保這些學生能夠平安回家。而截至目前為止的種種跡象顯示,亞洲學生仍然準備把握機會前往美國大學求學。


文章來原: International Students Aren't Fleeing The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