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52b5dea1141070ccb6c1496d072fe4
免費諮詢


每年來自全球各地頂尖的商學院,都會前往各個區域的主要城市舉辦MBA巡迴展,讓學生有機會直接與學校的招生官以及其他頂尖學生面對面進行交流,不止可以親身了解課程內容、錄取標準、申請流程與職涯發展等資訊,還可以直接與學校代表或面試官對談,更是拓展人脈的好機會。現在,讓我們來聽聽來自多位前MBA招生委員會所分享的故事與建議。

MBA招生顧問Matt Symonds說:“回想我第一次在巴黎參加由GMAC所主辦的MBA巡迴展,因為一些不守規定的行為而導致我被主辦單位要求離場。那已經是將近25年前的事了,主辦單位並不欣賞我們在現場向與會的各校商學院代表們談論我們才創辦沒多久的Kaplan考試準備課程經營權。在寒冷的一月傍晚,站在人行道上,我們決定,如果不能進入場內參與,由我們開始主辦屬於自己的MBA 巡迴展會做得更好。接下來的5年內我們橫跨4大洲安排了許多活動,歡迎來自各地的學校以及與會者參加,慢慢地就變成了世界MBA巡展。在我擔任QS策展人的8年任內,我只曾要求1名學生離開展場,因為他把我們在場內為學校所準備的所有的食物都吃光了。

今年6月,CenterCourt MBA Festival在三大城市 - 紐約、倫敦與舊金山 - 啟動了一系列巡展,號召來自於全球排名前40頂尖MBA課程的商學院院長、招生主任以及學校代表。當我們敞開大門歡迎數以百計的年輕專業人士來參與活動時,不禁讓我回想起站在巴黎人行道上的那個夜晚,也讓我想到,參加這樣的MBA巡展時,有哪些該做與不該做的事,能夠讓你充分利用在展場裡的時間。有鑒於自己之前參展的瑕疵記錄,我想我不是很有資格但也非完全沒資格來給予後輩們一些建議,因此我改請同事們來參加這些活動,分享他們擔任前招生官的經驗,協助你了解如何在展場中充分利用自己以及他們(招生官)的時間。”

London Business School (LBS)前資深招生主任Emma Bond回憶道:”有一次我到首爾參加MBA巡展,主辦單位將入口大門深鎖,直到巡展開始時間一到,大門一開,人群就有如洪水般湧入大樓,而我就這樣被一群又一群的參加者包圍了好幾個小時。在某個時間點,我遇到了一位在韓國工作,從事汽車製造業的日裔巴西人。他相當專業、具有吸引力、非常友善,而且有個令人感興趣的國際化背景,對LBS來說是個不錯的人選,但他沒有好的統計能力。後來他申請LBS時,我的確記得他這個人以及他所帶給我的印象,這些印象讓我覺得,對~這傢伙很棒,他會有所貢獻。最後,他也確實取得了錄取資格。”

在所有參加MBA巡展的好理由中,能有上述這樣的際遇是任何一位潛在申請者都渴望的。讓這些招生把關者能夠對你的個人表現留下持久的印象是無價的,但要讓自己與其他優秀專業人士有所區隔是件棘手的事所以,要怎麼做呢?什麼樣難忘的時刻能夠在招生官心中留下深刻烙印呢?


下一篇,艾克顧問將與你分享"展場中你必須要做的事"。


資料來源: MBA Fair Dos And Don'ts: Stories And Strategy From Former MBA Admissions Offic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