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fe16972fe43e510a5b2370b5b76bb
免費諮詢


2016年美國大選結束後,許多人認為打著”美國優先”為口號的總統當選人川普將會影響國際學生前往美國求學的意願。在川普當選一週年後,有知名的網路媒體使用聳動的標題說著:國際學生都被川普的反移民言論給嚇跑了!根據備受尊崇的”國際教育協會”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簡稱IIE)的研究顯示,2016-2017年前往美國高等教育機構求學的人數12年來首次下跌,這前所未見的3.3%下降比例也預示著相當依賴國際學生來將他們的課堂與帳戶填滿的美國大專院校所面臨的困境。

然而,確實是如此嗎?看看標題之下的數字,你會發現大部分的下降數據都集中在無學位的密集英語課程 - 這些課程並非大專院校的主要業務。有些狡詐的語言學校專門提供這些課程,它們可以被稱作是非法簽證的溫床,有部分參議員多年來一直呼籲有關當局要鎮壓這些學校。在加拿大、英國、澳洲與紐西蘭,類似的英語課程也常常是偽造簽證的調查對象。所以你不能把這個數字下降這個帽子扣在川普總統身上。

這份被媒體拿來大做文章的IIE報告所呈現的數據,學生人數下滑主要集中在2016-2017年度,也就是2016年8月入學就讀者。這些學生大多在2016年1月完成申請,3月取得錄取通知,5月選定就讀學校,此時川普根本還沒當選,更別說嚇跑這些學生了。只能說這些學生可能有期待希拉蕊當選,而不是川普。

更深入地去看這份報告可以明顯地發現,國際學生的人數根本不成問題,整體國際學生人數上揚了3.4%,就讀大學部的學生數上揚了2.3%,而且許多學生在畢業後選擇了延長簽證 (工作實習)。唯一令人擔憂的是就讀大一的新進學生人數下降了2.2%,無法以人數向上成長1.9%的研究生來抵銷。但這足以證明,國際學生並沒有逃離美國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