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75a12f061ff91dcd8e67f6dc387f9d6
免費諮詢


Must Do’s:展場中你必須要做的事

  1. 要針對你有興趣的學校準備2-3個有想法的問題
  2. U Penn Wharton商學院的MBA前招生主任Judith Silverman Hodara說:想想有什麼是你在任何網站或文章中無法找到解答的問題,這樣一來,不僅可以展現你是有備而來,也許還可以利用你在展場中所得到的答案,來幫助你構思之後申請時需要撰寫的申論文章

  3. 要保持開放心態
  4. UCLA Anderson商學院前招生副主任Jessica Chung說:到展場中的每個學校攤位去逛逛並且與他們的招生代表聊一聊,即便是那些本來並沒有在你的心儀名單上的學校,也許你會發現另一所非常適合你得學校

  5. 要準備好你的”電梯簡報 (Elevator Speech)”
  6. Cornell Johnson商學院前招生部助理主任Randall Sawyer說:你要能夠在1-2分鐘內,說明自己為什麼選擇商學院以及念完MBA課程後的計劃。做自己,呈現真實的自我,將你準備踏出職涯規劃下一步的興奮之情傳達出來。

  7. 要張大你的耳朵用心傾聽
  8. Judith解釋道:無論是院長在談論他/她對學校的願景,招生官在分享申請學校的建議,還是在校友提供自己對MBA課程的觀點,你都可以獲得大量對你日後申請有幫助的見解。我們都希望可以看到你對我們學校的特質與文化了解多深,因此,在展場中用心傾聽,只要在短短幾個小時中,就能讓你在未來申請時能夠準備地更好並且脫穎而出。

  9. 要在結束後寫些隻字片語表達感謝 (用手寫是個蠻有溫度的方法)
  10. Randall說:如果你希望像大多數人一樣,就索取一張名片並且在結束後寫封e-mail簡單說聲謝謝。或者,如果你想要令人印象深遠,可以花點時間寫下你的感謝之意然後郵寄出去。當我在Cornell時,曾收到5張來自參展學生的感謝卡,其中有一張我一直放在辦公桌上,因為她讓我印象特別深刻。我記得這張卡片的主人在參展時排在隊伍的最後一位,輪到她與我對談時,巡展早已結束了45分鐘,展場只剩下我們兩個人。我們的討論以改變她的MBA選校與計劃中劃下句點,然後她寫了張卡片感謝我。結果,她獲得許多非常好的錄取資格,最終選擇了Cornell。



下一篇艾克顧問將與你分享"展場中你要避免做的事"。



資料來源: MBA Fair Dos And Don'ts: Stories And Strategy From Former MBA Admissions Offic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