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e2711273e177174d680b274f99f34c
免費諮詢


Avoid Don’ts:展場中你要避免做的事

  1. 不要在巡展結束後還追著學校代表跑
  2. Judith說:我曾聽同事們分享一些有關申請者的”瘋狂”行徑:大半夜時在旅館的櫃檯收到申請者寫著自己對學校有多感興趣的信;巡展結束後,申請者在沒有受邀的情況下,在旅館附設的酒吧追著學校代表”聊天”。當巡展結束後,最好是透過e-mail來接洽校代,重申自己對於該校的興趣,而不該試著想要再向校代當面提出自己的觀點,尤其是在漫長的一天結束以後。

  3. 不要把參展當作參加留學考試一樣
  4. Emma說:最好帶著你經過一番誠實地自我反思後,對自己的技能、優勢與價值所得到的體悟前往參加巡展,而不是拿著你的760分GMAT成績單在校代面前揮舞著問說你被錄取的機會有多少。我遇過許多人來找我諮詢都是想要知道如果自己提出申請,有沒有機會錄取LBS。參展前就作足功課應該是你的責任,尤其是現在網路上有那麼多數據。來參加這樣的巡展應該是要去更深入了解學校是否適合你,並且探索自己是否有任何故事或背景可能是符合學校要的

  5. 不要分送你的履歷表
  6. Judith說:這樣似乎有點太大動作,但你也許可以帶些名片在身上。Randall接著說:參展前先在你的名片上寫上個人電子信箱(如果名片上沒有的話),然後在巡展中分享給學校,如此一來你就會被加入學校的資料庫中,或許還會收到你正在交談的校代所寄來的信件。

  7. 不要拖著你的行李來參加
  8. Judith說:這是很務實的建議,但進入展場前,你該檢查一下外套裡與公事包中該帶的資料是否都齊全了。當你在展場中通行時,空間往往是擁擠的,你會希望在順利通過人群時不需再費心顧及自己額外的行李。另外請謹記在心,展場中可能排滿了桌子,在盡可能靠近桌子前,你也許會想要先站在一旁聆聽一些資訊。

  9. 不要忽略可以回報的機會
  10. Judith說:當學生告訴我某個偉大博物館的名字,附近有什麼地方或餐廳可以探索時,我都覺得非常感激。聽到一些我從不知道的地點或活動,反而讓我們在那些不是來旅遊的參展日子裡更感到有趣而且難忘。Jessica接著說:我永遠不會忘記,有一次我們在舊金山舉辦UCLA Anderson商學院巡展時,我們的MBA課程手冊未能順利送達展場,有一位來參展的學生剛好提早抵達,然後花了半小時試著要幫我們找出遺失的手冊,接著還幫我解決了試聽設備的問題。我絕不會忘記他幫了我多少忙,當我知道他被Anderson錄取而且決定要來就讀時我非常興奮。他也持續扮演著學校裡令人驚艷的一份子,無論是作為學生還是校友。


資料來源: MBA Fair Dos And Don'ts: Stories And Strategy From Former MBA Admissions Offic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