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c7e1bae26bde1b984efbf1bc044d3
免費諮詢


配合美國國土安全部運輸保安署(TSA)要求強化飛美航班相關保安控管措施,我民航局今表示,自2017年10月26日起在我國起降飛美國的航班旅客於辦理報到及辦理登機手續時,將會被地勤人員、保全人員詢問保安問題,請赴美旅客配合辦理。

民航局空運組長韓振華表示,為因應國際恐怖攻擊的威脅情勢,美國國土安全部運輸保安署(TSA)於2017年6月29日發布保安緊急修正案,要求分二階段實施強化飛美航班之相關保安控管措施,其中第一階段「加強對飛美航班旅客隨身所攜帶大於手機之電子產品(如平板、筆記型電腦、電子書、DVD播放機、遊戲機及相機等)實施檢查」部分,已自2017年7月17日起實施第二階段則將對搭乘飛美航班旅客詢問相關保安問題,在我國起降之美籍及飛美航空公司,均將自2017年10月26日起正式實施。

韓振華說,目前我國飛美國航班,有中華航空、長榮航空航班,及美國的聯合航空航班,中華航空、長榮航空是地勤詢問,美國聯合航空是保全人員詢問保安問題,如行李是否是自己打包、有無脫離視線、有無幫人帶東西等,會增加旅客搭機前的時間。也就是,旅客在機場櫃檯報到托運行李時地勤人員或保全人員會詢問保安問題,也有可能是在完成通關、進入候機室前被詢問,若被認為是高風險旅客,會通知航警人員再次檢查行李。

韓振華表示,中華航空、長榮航空及聯合航空的地勤人員、保全人員都接受過訓練,會有認定的標準,提出的保安問題也相當多,提醒旅客提早報到,提早進入候機室。

艾克觀點:因應新政策,日後如有計劃前往美國的學生,艾克顧問建議至少提前2小時前往機場報道,以預留時間進行安檢。如有別人委託帶行李前往美國,一定要事先打開來檢查,知道裏面是什麽東西,進美國海關是若遇到行李檢查,才不會説不清楚自己的行李内容物,為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資料來源:配合美國控管 赴美旅客10/26起將被問保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