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3447b0d89e540c67f1719b5eb3eed0
免費諮詢


2015年時,Schulze向校內的整合數位基礎設施計劃(Integrated Digital Infrastructure (IDI) Program,校內設立專門將資金用於科技以支持大學教學任務的一個計劃)申請了一筆款項。IDI提撥了$20,000美金用以購買電腦與其他硬體設備,包含360度相機、Leap Motion的手勢控制裝置以及一套HTC的Vive VR系統。資訊科技服務部門(Information Technology Services,簡稱ITS,UCSD的重要IT組織)提供了26台繪圖電腦,而Oculus公司也給了實驗室140組Rift眼鏡。

實驗室的開放以及CSE所開設之新的和更新過的課程,都一致將VR整合到電腦科學的課綱中。今年春天,Schulze正在教導70名學生” Virtual Reality Technology” (課程代碼CSE 190)這門課,內容著重於身歷其境的VR系統,包含那些以頭戴式顯示器為主的系統。學生必須在學期內繳交3個獨立的VR專題。

在冬季學期時,Schulze就利用了尚未完備的VR實驗室來教授” 3-D User Interaction”(課程代碼CSE165)這門課,要求學生為Oculus Rift以及其他VR設備開發互動技術。該門課之前著重於使用者互動的設計,而比較少強調3D技術。

2名在冬季學期有修Schulze CSE165這門課的學生,將在今年夏天畢業並且取得電腦科學學位。2人都在實驗室開放日展示了VR應用程式,並且都表示希望可以找到能夠讓他們使用新發現之VR技術的工作。主修電腦科學第5年的Sun說:”在上學期修CSE 165這門課之前,我從未接觸過VR,但入門並不是太困難,尤其是遇到像Schulze教授這麼優秀的老師。現在我擁有自己設計的VR應用程式,讓我可以在找工作時用來展現給未來可能的雇主。”

至於另一位學生Ty Stahnke,主修電腦科學的大四生,則是選擇將他正在運作的2D動作遊戲轉換成3D環境,並且在實驗室開放日展示。Stahnke說:”我們在那門課中學到許多的內容是關於如何製作合適的3D介面給使用者,以便讓其中的互動更為直觀並且更容易操作。我當然希望能夠做與VR相關的工作,但我還不知道我是想要加入娛樂業、醫療業或是其他領域。我想我會申請許多與VR相關的不同工作。”

Stahnke接著說:”這是門相當了不起的課程,它本質上可以算是新的,因為它先前並不具有VR方面的觀點。我們獲得了大量的實務經驗,於此同時,我們學習到許多關於概念與開發VR內容時工作後台所發生的事。”

下一篇我們將提到CSE也開放實驗室給其他系所的大學部課程使用,像視覺藝術系、音樂系等,也期望其他系所的教師會想要將VR實驗室與他們的教學結合,內容精彩,敬請期待~~

資料來源: UC San Diego opens first virtual reality lab for underg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