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5aaa97dcfff27fb17e0c0252d2c4a4f
免費諮詢


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 Irvine)日前取消新生近500準新生的錄取資格。風波在各網路社群媒體上連日延燒,且越演越烈。校長Howard Gillman於當地時間8月2日發表聲明宣布:因行政疏失(成績單發送錯過截止日期)而被取消資格的290準新生將全部恢復錄取資格。

Gillman發表的公開信指出:「這不幸的事件令人心碎並且無法接受,對於被波及的學生與家庭,他致上個人誠摯歉意。UC Irvine的宗旨向來是推廣而非阻撓美國夢,但是這次的事件足以撼動學校的核心價值。」

至於成績單顯示未達學業標準的準新生,則會依照個案做處理。加州大學系統的學業標準包括取得高中畢業證書、以及12年級加權GPA保持3.0以上,其中,大學核準課程不得有D以下的成績。

截至8月1日,因成績單未及時寄達被取消資格的有290人,其中214人申訴,最終112人恢復資格。因12年級成績太差被取消資格的有209人,其中132人申訴,但是只有8人恢復資格。

  

根據加州大學總校長室資料指出,UC Irvine本學年招生名額設在6250人,但是今年年初卻錄取超過3萬人。截至5月,已收到其中約7100人的註冊意向聲明,明顯超出原先預計的人數。因此,Gillman也表示,學校已聘請一名稽核員,在兩個月內提出初步檢討報告,調查方向將包括招生預估人數的誤差值。

資料來源:UC Irvine to readmit all freshmen whose admission offers were withdrawn for transcript probl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