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3da0d00cf080df3fd9f30764b45c90
免費諮詢


接續前兩篇文章"盡早擬定計畫來提升自己的申請條件(上)" & "盡早擬定計畫來提升自己的申請條件(中)"


加州大學還有提到一些其他值得注意的表達方式:

“雖然學生只要完成11門學年制的大學預備課程就符合申請資格,所有學生都應該在高中最後一年結束時修過至少15門。申請者應該也要記得,申請進入加州大學是非常競爭的,申請入學時,大多數的申請者都會展現比基本要求更高的能力。例如,錄取2015年秋季班的學生,平均所修過的課程數為22-25門學年制課程,或是48門單學期制課程。”

閱讀、理解並且記下這些數字,因為每一所學校都會有類似的說法:學生”只要”修過11門學年制課程就符合申請資格,高中結束時”應該要”修過至少15門。但是有錄取加州大學所屬分校的學生平均”會完成”22-25門。

說了這麼多,在高中沒有修過最具挑戰性的課程絕對還是有可能被大學錄取。學生必須評估自己想完成這些必備課程的意願,透過自己修過的課來規劃另一門課沒有什麼不對。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或者想要成為”最有競爭力的”,許多學生即便沒有採用這樣馬拉松式的修課計劃,在高中和大學裡還是表現得很好。但只要記得:達成最低要求不會使你錄取,你必須要瞄準學校的最高要求,才能夠在申請入學時成為頂尖的競爭者。

這樣的情況,其實不僅止於高中申請大學的學生,時常也發生在準備申請研究所的大學生身上。看著自己的成績單,對照著學校的要求,你是否依舊感到茫然,不確定自己是否有做足準備?現在就下載艾克App直接發問,或是加艾克為FBLine好友,把你的疑惑告訴我們,讓艾克顧問來協助你!

文章來源:Plan Ahead To Be College Elig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