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913539adcc155e4131ccd7fde21672e
免費諮詢


當你全力衝刺要將自己的SAT、ACT、TOEFL考試成績拉高,盡心盡力地維持著高水準GPA的同時,千萬別忘記,將學校最基本的要求研究清楚,把應該要修的課”修好修滿”,才是你的首要並且非常重要的使命。大多數學校每年都會公布有關錄取學生的平均考試成績以及GPA,當你不小心陷入瘋狂追逐高分的無限輪迴時,很容易就忘記去確認最基本的修課要求

許多學生在計劃要申請學校時,看到學校訂立的最低申請資格,會認為自己只要達到這些要求就可以被錄取。技術上來說,這是對的,但僅限於技術層面。在現實中,單單達成這些最低要求只夠讓你跨過申請門檻,距離獲得錄取的終點線還很遙遠。即使你考慮要就讀的是州立型學校,假定只要完成學校所列出毫無掩飾的最低要求就能夠輕鬆被錄取,是個錯誤的想法。

顧問曾經遇過很多學生,高中時期一直漫不經心,然後突然受到啟發想要申請競爭性較高的學校時,才發現因為自己12年級以前所修的課,在內容上或數量上不符合學校要求,而導致無法申請。當然,要將高中4年的修課順序規劃好是一項艱鉅的任務,但值得你花點時間與努力。如果你有去注意學校所設立的要求,把自己的條件按部就班地建立好,就能夠讓你在申請季開跑時有許多學校可以選擇。要做到這一點,父母親需要將眼光放長遠,從子女8年級的時候就開始為他們的學術生涯作規劃。在考慮要申請大學時,把學校所”建議”修過的課假定為”必需”修過。

以University of Illinois - Urbana Champaign (以下簡稱UIUC)這所大學為例子,他們比較直接,讓我們一眼就看見進入大學所需具備的核心需求。然而,任何一所大學的申請者,都應該要仔細閱讀那些(網頁上或手冊中的)縮小字體,令人驚訝的事往往隱藏在裡面。如果你的高中有提供AP、Honor或其他進階課程,你應該考慮要修幾門。在一些科目中,像是數學,盡早切入進階課程是很重要的,畢竟一旦你邁入高年級後,可能就無法從挑戰性較低的修課排序再做切換。

  1. 英語:每所高中都設有4年的英語修課規定已無需多言。但UIUC說每一年的課程都要”涵蓋說明文練習;授課內容必需著重聽說讀寫能力”以符合這項要求。如果你的學校是由英文系來提供選修課,請確認他們有涵蓋這些技能。
  2. 數學:UIUC要求申請者必需修過3年課;想要進入商學或理工學院以及其他相當倚重數學能力之科系的申請者則要修3.5年;不過,建議要修過4年。所以4年可以視為最低門檻。但是,並非任何數學課都會被學校所採納。UIUC有提到:”代數、幾何、進階代數、三角函數、微積分學前預備課程以及統計”是你必須要修的,而不是”商用應用數學、代數預備課程或電腦課”。因此,請仔細選擇你修數學課的順序。

還有其他學科修讀的要求,學生應該要做好那些準備呢? 艾克顧問下回為你做更進一步的解說,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