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4601db9e31860135544ab028ac417b7
免費諮詢


艾克顧問時常接到許多學生的問題,多數都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的清楚。因此,艾克顧問決定將回答寫成文章,從專業的角度解讀問題。如果問題較為急迫,例如,你今年就要申請,但是完全沒有頭緒,那歡迎你與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

多年來我注意到,在大學中最快樂的學生,是那些對於任何可能性都保持開放,而且不懼怕嘗試去修一門在自己舒適圈以外的課程,或去參加一個在高中時從來沒參加過的活動。對我來說,修一門脊椎動物學是一大躍進,我不認為自己是個科學家,但我想要學一些相關知識,因此我潛心研究。最終我沒有拿到A,但這經驗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中。即使多年後,我仍然覺得修這門課開拓了我的視野,即便我根本稱不上是個生物學家。

在課外活動方面,學校的廣播電台就在我的宿舍大樓地下室。過去我從未參加甚至靠近過電台,但大一一開始我就順便造訪並且參觀,後來我還成為了一個DJ,然後又當了新聞和特別專案的組長。這麼棒的經驗就來自於好奇心以及學習的意願。如果你從未演過戲,去參加一場試鏡;如果你從不關心政治,就加入一個宣傳團隊。你不會後悔的。

當你在瀏覽學校所開設的課程目錄時,別忽略那些由你主修以外的科系所開設的課程。如果你主修生物,修一門藝術史或古典文學課;如果你主修英文,修一門地質學或物理實驗課。真正讓你感到訝異的也許是,你可能會發現看似不同的主題之間所產生的連結。我們所使用的語言如何影響我們的歷史觀感?科學發現是如何改變了我們對世界的看法,甚至改變了藝術家描繪的方式?為什麼人類在群體中的表現與獨自一人時的表現不同?幸運的是,就像蘇格拉底,你會明白”無知”可能是最珍貴的本領。

讀大學的那份奢侈主要來自於讓你有能力在沒有外界壓力的情況下,去仔細思考這些問題,探索你是誰以及未來你會如何回應這個世界。保持開放的心並且馬上準備好開始,是這段經歷中最令人興奮的一面。祝你好運!

資料來源:Seize Your Possibilities for Real College Succ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