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4688759d3037017112ea2749d41e8d
免費諮詢


艾克顧問時常接到許多學生的問題,多數都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的清楚。因此,艾克顧問決定將回答寫成文章,從專業的角度解讀問題。如果問題較為急迫,例如,你今年就要申請,但是完全沒有頭緒,那歡迎你與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

若你之前全心專注於取得入學許可的大小事,那麼很容易忘記錄取後會發生的事。獲得錄取時的興奮之情,也很容易就模糊了對於未來入學後如何成功的想法。當然,取得入學資格是值得高興的,你該好好享受那段美好時刻;然而,當喜悅逐漸消失,而你必須做出最後抉擇時,請記得,想在大學中”成功”是有許多面向的

保持良好的成績、參加課外活動與結交朋友是重要的,但一場真正成功的4年歷練遠遠超過這些加總,它會使你改頭換面。擁有好的展望,你從大學畢業時將不僅止於準備好接受你的第一份工作,同時也會渴望繼續學習。

無論你最終選擇就讀哪一所學校,謹記一個能夠幫助你建立信心的首要原則:保持彈性與適應性。在搜尋學校的過程中,我們容易傾向於把吸引我們的學校理想化。美麗的秋天落葉照、配有爵士樂的網站、以及完善規劃過的校園參訪日,都讓我們充滿期待。每個人似乎都很友善,社交生活似乎都令人感到驚喜,教授都會提供自己的家裡電話給學生,校內職涯規劃中心會幫助你在畢業後找到工作。

然而,現實可能完全不同。這不是你最終想畢業的學校、這學校的素質不符合你的期待、這裡的天氣並非總是放晴、以及生活環境也並不是那麼方便。你會遇到一些艱深的課程、陰雨連綿的壞天氣、以及板著臉孔的教授。你的室友會是位暴躁不安或吵雜的人,你或許沒有自以為的那樣喜歡你的主修。有時候你會懷疑當初為什麼會選它 (多年前,我的一個學生一心想成為一位專業氣象家,她找了一所有提供這個主修的學校並且取得入學許可。在渡過第一學期的幾個月後,她跑來我的辦公室乞求我幫她找另一個主修!)

以上這些都是正常的,這是過渡時期中的一部分,讓你覺得從熟悉到陌生,從有安全感的家以及熟悉的高中校園,變成必須進入新的社群中冒險。你被期待要自己做出許多決定,而且一旦18歲,你就被認為是個成年人了。突然間,你要負起好多責任。為了避免失望、沮喪或焦慮,建議你把讀大學假定為:每件事都與你所期望的不一樣,不是更好,也不是更壞,而是不一樣。

資料來源:Seize Your Possibilities for Real College Succ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