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b8bb27761da47d2f5d22a8477f1697
免費諮詢


承接學生在網路上的言行應該要與即將就讀的學校之期待相符(上)

有些人也許會爭論,相對於每個會發佈具有攻擊性網路當紅用語的人,可能也有許多有相同想法但只是沒有將它發表出來的人,那為什麼只有發文的人會被懲罰呢?無論如何,這只是以違背常理的情緒來企圖誤導青少年。

不過,學生必須認真看待這個事件,無論他們對這件事的感受如何。有些話一旦說出口以後,就再也收不回來了。即便它被認為是私密的,只要有一張截圖寄到了招生官的手中,就能夠讓這場失控派對停止尖叫。

順帶一提,並非前所未聞的是,有些不擇手段的學生與家長,嘗試以匿名的方式,通知招生辦公室其他學生有不當行為,以便破壞他人的申請入學。但Harvard並沒有去找尋這樣的貼文,而是”有人”寄給Harvard。

這則新聞只是讓社群媒體在申請入學流程的出現使人更為緊張。許多升學輔導老師也對於大學在審核學生入學申請時,是否該考慮學生在社群媒體中的言行舉止而討論得沸沸揚揚。到目前為止,似乎還沒有學校把透過線上搜尋學生是否有發表偏差或攻擊性言論作為例行任務,然而,Harvard的這則故事可能會對其他招生辦公室帶來壓力。

新的申請季節即將到來,學生必須考慮他們發表的文章。無論是具有攻擊性的內容,任何的不雅照,具有威脅性的留言,或是任何類似的內容,都是對於他們自我名譽的永久損害。我們想認為學生壓根沒有而且也不會去做這些事,但我們也知道沒有人是完美的。學生必須考慮自己的發文內容,同時也要查看他們可能已經發佈的內容,畢竟那有可能會對他們造成困擾。

文章來源:Students Should Check Their Online Presence With College On The Horiz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