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cc2e7ac42c920419bb6e778fd564c
免費諮詢


艾克顧問時常接到許多學生的問題,多數都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的清楚。因此,艾克顧問決定將回答寫成文章,從專業的角度解讀問題。如果問題較為急迫,例如,你今年就要申請,但是完全沒有頭緒,那歡迎你與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

當你拿到第一個C、在實驗室表現不好、或者在團隊中被刷掉,你可能會感到沮喪和困惑。我曾遇過許多學生對我說,有時候他們覺得自己根本不屬於那所學校,因為每個人似乎都比他們聰明又有才華。即使在許多許多年以後,我仍然記得那種感覺就像是一個大一生在一個大四生的班級中上課。當他們隨意討論著有關於歐洲史的那些含糊不清的細節時,我真希望可以躲在桌子底下就好。我怎麼可能像了解得像他們一樣深呢?

但是,當我和同學討論到這點時,我才了解幾乎我們所有人都有相同感覺。我們意識到,讀大學的重點就是要學習更多,修習一些挑戰自我的課程,並且在每次寫完一篇論文或做完一場實驗後更加進步。要以高中時期技冠群雄之姿再從底層開始學習,這的確令人感到羞辱,但這也是種解放。你可以往任何方向發展,探索不同的想法並且嘗試新的事物。

蘇格拉底曾說:「作為最具智慧的人,我唯一知道就是我的無知。」

這樣的認知使他能夠持續向別人以及自己發問、挑戰對於世界的假設、並且創造新的知識。有時候,學著如何提出對的問題,比找到答案更為重要 (如果你很幸運,你會遇到以蘇格拉底教學法為教學作風的教授)。

資料來源:Seize Your Possibilities for Real College Succ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