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45f8ad5ea8cadcc3be88520ac81ceec
免費諮詢


【駐紐約辦事處教育組】

位於美國新澤西州的羅格斯大學(全稱為新澤西州立羅格斯大學: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自從於2012年6月28日通過並在2013年6月30日正式合併新澤西醫科和牙科大學(University of Medicine and Dentistry of New Jersey, UMDNJ)後,近年來校務蓬勃發展、聲望也提高不斷提高,加上校長巴奇(Robert Barchi)積極辦學,拓展全方位發展,並於2014年正式加入十大聯盟(Big Ten Conference)體育比賽聯盟;以及於 2014-2015年度總計獲得1億8790萬美元對學校的捐贈款項創歷史記錄;日前(2016年5月15日)美國總統歐巴馬更在學校連三年爭取下,出席了該校第250屆畢業典禮擔任特別來賓,為畢業生致詞,創下羅格斯大學歷史上第一次邀請到在任美國總統擔任畢業典禮嘉賓紀錄,又大大提升了這個州立大學的知名度,顯見羅格斯大學合併後發展整體策略、全方位經營辦學的積極趨勢。


羅格斯大學在2013年6月30日與新澤西醫科和牙科大學(UMDNJ)的合併案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大學合併案之一。當初合併之時,羅格斯大學的年財政預算飆升40%至將近美金40億、在科學研究經費上全美排名躋身前25名。雖然兩校合併議題在之前也斷斷續續討論了十年,合併前師生對也抗議數月之久,過程中遇到不少阻力,但最終法案得到民主黨和共和黨雙方的支持於2012年6月通過,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表示該合併案是他任內最重要的政績之一。


事實上,綜觀羅格斯大學的歷史,該校是在不斷合併及整合下成長,羅格斯大學原本於1766年成立時稱為皇后學院,1946年將紐華克大學併入成為紐華克分校(Newark Campus)、1950年將南澤西學院併入成為肯頓分校(Camden Campus)。有了UMDNJ的大部分科系包括醫院、診所、醫學院及專業院系包括著名的癌症中心等成為羅格斯大學的生物醫學和健康醫學院系(Biomedical and Health Sciences division)後,研究型大學陣容資源大大整合,增加大約10,730位教職員工,也擴大該校的在學術、研究及社區、政府各方面的影響力。各界認為,從2013年至2016年羅格斯大學聲望逐年提高且校務蒸蒸日上,主要歸功於合併後大學的總體策略、資源整合及有效領導。


資料來源:羅格斯大學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