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f0a6936d95d55e3545f1464511d11f7
免費諮詢


艾克顧問時常接到許多學生的問題,多數都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的清楚。因此,艾克顧問決定將回答寫成文章,從專業的角度解讀問題。如果問題較為急迫,例如,你今年就要申請,但是完全沒有頭緒,那歡迎你與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

12年級的學生有沒有想過5月應該如何規劃?5/1已確認了要就讀的大學,對於之後漫長的等待開學日,是否感覺有些茫然?你可以參考以下艾克顧問所整理的一些建議:

  1. 劃下完美的句點:眼看著暑假就在眼前,真的很不得明天就立刻畢業!但是,在學期的最後階段,你更應該維持你的成績,為自己在高中的學習階段,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錄取是基於你成功完成12年級下學期的課業條件之下。假設計劃明年轉學,你依舊會需要發送高中的成績單。所以,艾克顧問貼心提醒,學生在慶祝的同時,在學業和娛樂上還是要取得一個平衡。

  2. 儘快決定:假設錄取了超過1所學校,有些人會舉棋不定,無法選擇。但是,「留來留去留成愁」,如果真的無法決定,你除了可以抽空參訪校園,也可以詢問師長的意見。

  3. 回絕其他大學:在你確認就讀大學的同時,不要忘了回絕其他被錄取的學校。這樣大學可以更迅速的將名額釋放給候補的學生。有些學校也會請你提供確認就讀大學的名稱,以利他們建立資料庫做分析。

  4. 儘快回覆候補大學:假設你目前還在等候正取名額,你從現在開始會不定期的收到學校傳來的訊息。所以記得一定要定期檢查email信箱,並即時回覆學校的訊息。

  5. 告知你的高中:除了感謝一路協助你的師長,尤其是幫你撰寫推薦信的老師,學校也需要知道將你本學期的成績單寄到哪一所學校。

  6. 及時回覆大學訊息:你將會陸續開始收到許多需要完成的表格,例如:體檢、宿舍申請、醫療保險… 等等。這些表格都有各自的期限,記得在期限內完成,並回傳給學校,避免拖延到後續的入學流程。

  7. 暑假規劃:這是一個難得你可以隨心所欲的時間,所以一定要好好利用,不要讓青春留白。你可以選擇報名英文加強課程(大學準備課程: 學術英文課程熱烈招生中!)、或是趁這個機會考取駕照、又或者規劃一場有意義的深度旅遊。

往後在異地生活,需要面對的生活瑣事多到難以數計,所以從現在開始學會規劃自己的人生,對於自我成長這方面肯定會有很大的幫助。艾克顧問也祝福每一位應屆畢業生都前途似錦!

資料來源:May College Checklist for Seni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