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9caf5fd81e4207ef56e06eaf5ca94
免費諮詢


本篇,艾克國際特別邀請到了目前正在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就讀的Julia劉同學,與我們進行一對一的訪談,從學生的角度,帶大家更深入地去了解學生就讀於學校的狀況:


1. 為何選擇西北大學?

幾年前家裡有一位親友的小孩前往西北大學就讀,這是我第一次認識這所學校。每次當我在學校假期間遇到他時,他陽光又正面的形象讓我讓我對他的大學留下相當好的印象。我起初在申請美國大學時,我非常的迷惘,因為我對於美國大學沒什麼概念。好在我有一位很要好的朋友在前一年前往西北就讀,他告訴我: 「雖然我到目前為止只有在學校待了幾個月,但是我覺得我在這裡認識的人常常讓我想起妳。」因此,我就下定決心申請西北大學。


2. 申請西北大學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是否可以提供一些建議?

光靠好成績並無法幫助你進入頂尖的大學,所有申請者的考試分數都和你一樣優秀,甚至更好。除了分數,學校更想透過校外活動來了解申請者。同時,西北大學也會尋找和學校有相同理念的學生:開放式思考、有毅力、勤勞,這些都是西北的學生應該俱備的特質。我的建議是,當你在選擇學校時,不要為了名氣或是排名選擇學校,你應該去深入了解這個學校的校風是否和自己的個性是相投的。


3. 妳是哪個系所的學生?

最初我選擇了生物系,預計未來朝醫學院(Medical School)的目標前進。但是這個學期,我決定要改變跑道往法律預科(Pre-Law)的方向。我認為法律預科在未來選擇科系的部分給我更大的彈性空間。而且,我發現我非常喜歡寫作,所以我正在考慮是否要選擇跟法律預科相關的英文系(English)或是政治學系(Political Science)。


4. 對於大學之後的生涯規劃是否已經有想法了?

如果我繼續往法律預科的方向,我計劃申請加州或是倫敦的法學院。除此之外,我對於未來還沒有確切的規劃。我認為現在最重要的是把專注力放在尋找我的人生目標以及自我成長。


5. 西北大學最吸引妳的部分?

西北大學其實和我的高中有許多類似之處。西北大學非常鼓勵多元性以及每一位學生的獨特性。我們有許多來自不同背景學生,所以學校也希望大家能夠進行文化上的交流。西北的師生給我一種溫暖的感覺,反觀有些學校或許會有惡性競爭,這些都是我沒有在西北遇過的事情。教授都非常的熱情,也很樂意看見學生從課堂中獲得更多的知識,所以假設學生去尋求協助,他們也很樂於輔導學生。學生之間更是彼此勉勵和幫助,因為我們都知道在西北唯有互相幫忙才能夠成功。


6. 是否有加入大學的社團?

我加入了TASC(台灣學生會)以及Phi Alpha Delta(法研社)。


7. 妳修了什麼課?

秋季:Chemistry 171(無機化學)、French 202(法文寫作)、Italian 265(義大利歷史:古羅馬至文藝復興)、Linguistics 101(大一必修科目:語文學)。

冬季:Psych 110(心理學)、French 203(法文口說)、Legal studies 206(法律與社會)、English 213(英文文學)。


8. 西北大學和史蒂文森高中(Stevenson School)*最大的差別在哪裡?

在大學,無論是學業上或是平日的生活當中,每一個人都更加的成熟,也都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高中時期已經住校4年,所以獨立生活、以及自我時間管理… 等等,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全新的挑戰,唯獨在大學,你必須學會認識自己,才能夠在茫茫人海中瞭解自我價值、拓展人際關係。


9. 大學是否有可以協助國際學生的資源?

第一,除了大一升的迎新會,所有的國際新生都需要參加一個為期三天的國際學生迎新會。第二,國際學生辦事處會定期發送電子報,為學生提供重要的訊息,例如:簽證/OPT申請、不定期座談會… 等等。第三,因為西北大學非常多元,所以在校園不難發現與自己相同背景的學生,互相幫忙。



10. 宿舍伙食如何?

西北大學有好幾間學生餐廳,每一間餐廳都有各自的風格,有些環境比較熱鬧、有些則比較安靜。所以學生可以依照自己的飲食習慣任意選擇餐廳。至於伙食本身,餐廳儘量每天更換菜單,以確保餐廳能夠符合每一位學生的需求。學生餐廳食物總類頗為豐富,比較受歡迎的有:墨西哥捲餅(Taco Bar)、甜點區(Hot Cookie Bar)、牧羊人派(Shepherd’s pie)、炸雞… 等等。


11. 妳喜歡的宿舍和室友嗎?

這個學年我申請到了單人宿舍。由於我太晚申請宿舍,所以今年我並沒有被分配到新宿舍。即便我並沒有很喜歡我的房間,但是我在宿舍認識了我現在最要好的兩個好朋友,所以也可以說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12. 如果妳能回到12年級,妳是否依舊會選擇申請西北大學?

這是肯定的!


*編按:Julia高中時期就讀西岸知名寄宿中學 Stevenson School。


照片提供:Julia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