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a74e145c056d49fcbc22bac673dae71
免費諮詢


..........接續 "關於SAT的數學填空題(Grid-In Questions)的解析(上)"


  1. 只選擇一個答案:
  2. 範例2:一個正確答案,多種可能形式
    Ben考SAT的時候,錯過了一題填空題、還有在可使用與禁用計算機的部分各錯過了三題選擇題,其餘題目皆答對。如果SAT的數學測驗中有22%的題目是填空題,請問他答對的題目有多少比例是填空題?

    SAT數學測驗共有58題,58 -1 - 3 - 3 = 51,代表Ben共答對了51題。
    在58題題目中,有22%或13題是填空題。13題扣除錯過的一題後為12題。
    因此,他答對的題目有12/51是填空題,但是,Ben只有四個空格可以來寫這個答案。

    他可以將分數約分成4/17變成四個字元,包含斜線。他也可以用計算機計算出12/51=.235294,然後將數值四捨五入取到小數點後三位。Ben將.235填入了答案卷上的四個空格。
    請注意當你作答時,若答案為小數點形式,你不需要將0也填入空格,以上述題目為例,你可以填入4/17或.235作為你的答案

    範例3:多個正確答案
    這最後一個範例是參考官方練習題的簡化版。
    假定 13 > 2x + 1 > 5,x的值可能是多少?
    從計算可得知,6 > x > 2,因此3、4以及5都是可接受的答案,在這些範圍內的數值或分數(像是2.1或5.99) 也是可以的,但最好盡量讓答案保持簡單,畢竟,將所有空格填滿你也不會被加分。


  3. 請多練習該如何回答
  4. 在考SAT之前,請確定多花點時間練習填空題,這聽起來可能有些微不足道,但在考試當天,你絕對會希望盡可能不要分心 在填寫答案時,將小數點與分數用相同的數字來表示似乎特別奇怪,在答案中的部分欄位留白也違背許多考生的直覺。當你在練習的時候,列印一些模擬考的空白答案卷,試著將你的答案填入,然後請家長或數學老師協助檢查你的答案。


相信透過這篇文章的詳細介紹,未來當你在準備SAT考試時,你不會再是一籌莫展,希望未來你也能透過有效的SAT準備方法,讓自己能達到理想的成績,順利申請目標的大學。如果你需要其它專業的協助,艾克最新團班課程招生中,讓專業的艾克幫你安排最有效率的學習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