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6cef16438ed86e120af86023b375f9c
免費諮詢


SAT數學測驗中的Grid-In Questions,必須要由學生自己計算出答案,也稱作填空題,是SAT數學測驗中的特色,不像考試中的其他項目,填空題不是選擇題,你必須自己計算出正確答案,然後將答案填入答案卡中。如果學生不知道該如何應對填空題,這些題目可能會引起學生高度擔憂並且拉低成績。若是如此,不妨考慮用下列四個步驟來將你在填空題的表現最佳化:

  1. 了解填空題會出現在SAT考試的哪個部份
  2. 填空題只會在SAT的數學測驗中出現,在58題的數學題目中,有22%會是填空題。它們可以在使用計算機與禁用計算機的部分都出現,而且它們會是影響你SAT數學總成績的關鍵。因此,你絕對會想要好好花時間來熟習這樣的題型。

  3. 熟悉題型與回答格式:
  4. 當你第一次看到填空題可能會覺得有點困惑,一旦你看到答案紙上的回答格式,會覺得更加困難。你會在紙上的格子裡填入你的答案,每個格子只能填一個數字或字元,小數點的標記還有用以表示分數的斜線都算作是字元,各自都要佔用一個格子。例如:.333算是四個字元,要使用四個空格;而分數1/3則算作三個字元,要使用三個空格。你可以將答案填入最靠左邊或右邊的空格,任何一種格式對填空題來說都是正確的。此外,每一個空格下方都有各自獨立的一欄空白圓圈,請將你先前在空格中列出的答案,參照左方的數字或符號,包含小數點和分號斜線,將相對應的空白圓圈用筆塗黑,否則你的答案不會被計分。例如:若你在空格中填入1/3,請在1下方相對應於1的圓圈塗黑,在/下方相對應於/的圓圈塗黑,最後請在3下方相對應於3的圓圈塗黑。請小心檢查每一欄或列只有一個圓圈被塗黑。

  5. 只選擇一個答案:
  6. 填空題最令人困惑的一點是,有些題目有多個正確答案,有些則可能只有一種答案卻有多種不同的形式。但別讓這使你感到困惑,學著去辨別每種類型的填空題,仔細閱讀題目以確定適當的答案範圍。以下面三個範例為例:

    範例 1:一個正確答案,只有一個正確格式

    Jenny正準備考SAT測驗,她知道測驗中數學共有兩個部份,一個部份允許考生使用計算機而且共有38題,另一個禁用計算機的部分則有20題。若我們已知會有22%的填空題會出現在所有的數學測驗,並且假設會依照兩個部份的題數來作填空題的比例分配,那麼請問,在禁用計算機的部分會有多少填空題出現?(請計算至接近整數)

    回答這個問題的方程式如下:
    假設在禁用計算機的部分填空題共有x題
    22/100 = x/20,因此 x = 4.44
    將4.44四捨五入後取得的整數為 4
    Jenny將4填入空格中,並且在相對應欄位中4的空白圓圈塗黑,然後將其他三個空格留白。
    這裡只是個計算範例,事實上,真實的SAT考試中,禁用計算機的部分會有5題填空題。


.........待續

艾克2018年暑假課程 熱情招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