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06843f3c3c56bfde40613ef8fe15d9
免費諮詢


許多學生在選校時都會考慮到畢業後的就業機會,未來想要進入一流的企業服務, 漂亮的履歷是不可或缺的條件之一。近年來,越來越多學生會利用閒暇時間進入企業內部實習,從中獲取珍貴的經驗以及人脈資源,有些企業甚至會從實習生中挑選適合的人才,進而錄取成為正式員工。


本次特別企劃,艾克國際以加州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為例,與您分享美國大學的實習資訊以及在校生的專訪。




位於加州洛杉磯地區的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以下簡稱Art Center),是全美著名的私立設計學院,創立於1930年,Art Center多年來培育了不少藝術領域的知名人物:包括電影變形金剛系列導演Michael Bay、BMW前品牌總監Chris Bangle、Ford前全球品牌副總 Jack Telnack、Tesla設計師Franz von Holzhausen…等等。有著強大的校友資源支助,Art Center每年都能夠提供學生非常豐富的實習機會。


2015年,在Art Center舉辦實習招募的企業有多達117家,其中不乏有許多台灣民眾也都耳熟能詳的知名企業,例如:Adidas、Audi AG、Blizzard Entertainment (電腦遊戲開發商, 魔獸世界為知名產品之一)、BMW Group Designworks USA、Bugatti、CBS Television Network、Chrysler、Disney Interactive、Dreamworks、Facebook、Ford Motor Company、General Motors、Hasbro (玩具公司, 變型金剛為知名產品之一)、Hewlett-Packard Company、Honda R&D Americas, Inc.、Hyundai America Design Center, Inc.、IBM、Mazda North American Operations、Mercedes-Benz R&D North America, Inc.、Microsoft Corporation、NBCUniversal、Nike、Nissan、Oakley, Inc.、 Peuguot Citroen (China) Automotive Trade Co. Ltd.、Pixar、Porsche、Samsung、Tesla Motors、The Boston Consulting Group、Volkswagen Design Center、Walt Disney Parks and Resorts…等等。




為何Art Center會致力推廣實習機會呢?這與學校所招收的學生族群有相當大的關連。Art Center大學部的學生平均年齡較高,除了有從社區大學轉入的學生,還有部分學生是已經擁有其他大學學位,重返校園繼續深造。這些學生多數已經累積了豐富的工作經驗,得以讓他們將實務經驗運用在學術領域上。由此可見,即便多數高中生在申請時或許沒有太多工作經驗,Art Center在招生時,非常注重學生將學術知識以及商業結合的潛力。


下集我們將會和Art Center的同學進行訪談,敬請期待!


(圖片來源為 ArtCenter Galle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