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690926d4fdc1c4ee0a33621bc42ee8
免費諮詢


..........接續"iBT TOEFL口說測驗技巧解析(中)"



FAQ:

  1. 在作答中使用同義詞或是引用原文(對話)中的字句,這樣是否會被視為抄襲?是否有其他方法可以有效地在作答中避免重覆使用相同的字句,並且連貫性地闡述自己的想法?在過程中所記下的筆記,我們該如何更有效地使用?
  2. Answer: 一般來說,避免反覆敘述的方法是:將原句的措詞改掉越多越好 (當然,可別把原句的意義改掉!) 使用原文中的一些用詞或短語是可以的,但若能使用同義詞會更好,所以,要努力累積自己的同義單字詞庫。改變原句的文法(但不改變句義)也是個方法。訓練自己重新詮釋句義的最好方法,就是練習、練習、再練習,用自己的第一或第二語言來進行重新釋義是一種心理習慣,你練習越多,在考試當天表現出的技能就會越自然。要讓自己在作答中的想法前後連貫一致,你必須要會使用轉折詞和意見詞(Transition and Opinion Words),例如:What’s more, as a result, consequently…等等;還有發表/陳述動詞(Reporting Verbs),例如:agree, consider, infer…等等。想要在有限的時間裡呈現最好的表現,持續地練習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3. 我一定要用完所有作答時間嗎?假設可作答的時間是60秒,而我花了55秒就完成作答,會對分數有影響嗎?如果我因為超過時間而有部份作答被切掉,後果會很嚴重嗎?
  4. Answer: 如果你的回答比可作答時間短5秒,你的答案可能會有著不完整或不健全的風險;如果短10秒,通常會導致扣分若作答超過限制的時間,當然也會導致扣分,但如果你只有最後一句話被切斷,而少了的那句話對你的作答完整性影響不大,那你被扣的分數可能就會少一些。要想在作答時間上抓到平衡點不是件容易的事,請盡可能地多練習,讓自己的回答時間能夠接近規定時間


  5. 口說測驗中似乎常常出現與生物有關的題目,例如:關注海龜或企鵝的行為,對於要就讀其他科系的考生來說,在準備上多少會有點枯燥乏味而導致無法專心。對於這樣的主題有什麼好建議嗎?
  6. Answer: TOEFL口說測驗(或者說整個TOEFL測驗)主要是依據大學部的通識教育課程來設計的,從過往的經驗來看,動物科學(Animal Science)題的出現確實有點不成比例。測驗內容的主題涵蓋範圍主要是為了就讀大學部的學生所設計的,但很不幸地,無論你是想攻讀哪個層級的課程,你都必須參加TOEFL測驗,就算測驗內容的主題可能跟你要攻讀的研究領域一點關係都沒有。但請記住,TOEFL測驗主要是測試你的英語能力,而非專業或學術知識。文中我們有提到,口說測驗的題型基本上都是可預測的,掌握考試技巧,充實字彙數量並且勤加練習,相信你將可以通過考驗



艾克國際教育中心全年皆有開設TOEFL課程,幫助即將前往英語系國家就讀大學(研究所)的學生熟悉考試相關的要項,提升英語能力及背景知識的養成,順利達到理想考試成績。本課程為小班制,最多不超過10位學生。名額有限,歡迎與艾克國際教育中心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