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908e975a22abf4a4cac14448131349
免費諮詢


..........接續"iBT TOEFL口說測驗技巧解析(上)"



整合口說題(第5-6題):整合聽力與口說
類似第3-4題,你會在第5題中聽到一段學生之間的對話,在第6題聽到一段教授發表的談話,不過,這次沒有文章要你閱讀,問題會依據你聽到的音訊檔來發問。

  • 準備時間:20秒
  • 作答時間:60秒

提示:第5題通常比較棘手,你要在60秒之內談論到下列3件事情:試著利用大綱來建構你的答案

  1. 對話中學生所提到的問題 (建議分配10-15秒回答)
  2. 說出音訊檔中所建議的2個解決方案 (建議分配20-30秒回答)
  3. 你比較認同哪個解決方案?為什麼?(建議分配10-15秒回答)

**請謹記要把這3件事都涵蓋在你的回答中


計分方式:
每題分數為0-4分,ETS會依據評分人員的給分,將分數換算成0-30分制。考生的程度會分成下列4種:

  • 待加強(Weak):0-9分
  • 普通(Fair):10-17分
  • 良好(Good):18-25分
  • 優異(Excellent):26-30分


那麼,該如何提高你的成績呢?

  1. 記下有用的筆記:音訊檔中的對話或談話相當密集,記下簡潔扼要的筆記,可以幫助你專注於主要議題的概念,也幫助你構思作答。
  2. 放鬆心情:在每題之間,花10-15秒休息一下,閉上眼睛,將身體靠在椅背上,做幾次深呼吸。有時候你讓自己的心跳頻率恢復正常才能夠好好思考,緊張是正常的,但恐慌可能會讓你失掉更多分。
  3. 保持專注:當考場的其他考生同時發聲會容易讓人分心,試著不要去聽別人說些什麼,練習讓自己在噪音中保持專注。平常練習時,也可以找一個人聲鼎沸的環境來進行,好讓自己習於吵雜。
  4. 建立屬於自己的模板:試前的完善準備絕對可以幫助你在面對不同題目時可以更快甚至更流暢地作出回答。將適合不同題型的結構字句整理出來,吸收並且消化以後,建立自己的模板。像是”Besides that, the student also points out that…”這種句子,可以幫助編織你的作答。但是請小心….
  5. 不要抄襲:模板確實可以幫助你,但使用上請小心,請不要抄襲他人的模板,否則當你背下這些字句,然後套用到考試中,你的成績將會因為抄襲而被取消。
  6. 阻止分心:如果你無法讓自己保持專注,試著摀住耳朵然後閉上眼睛,讓自己的腦袋淨空。 這些小技巧是否有讓你對口說項目比較有信心一點了呢?請記住,口說只是TOEFL測驗的一部分,沒有人會期望你在這個項目必須表現地像個以英語為母語的人一樣。試著在考試的前幾天盡可能地多練習,考試的時候會讓你感到自在一些。


...........待續